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俄罗斯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 最新进展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8:56:0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俄罗斯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 最新进展曝光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揭开了“杀手机器人”部队的面纱,该部队将在战场上协助步兵。

  报道称,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上传至YouTube网站的视频似乎展示了俄罗斯最新的无人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控制的无人驾驶坦克。该坦克跟踪士兵步枪瞄准的目标,并用自己的武器将之消灭。

  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说,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拥有一支完全由人工智能算法操控的机器人部队。

  目前,无人机被派遣与步兵一起行动,步兵远程遥控无人机,而在未来,这一科技将实现完全自动化。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军事装备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将能够瞄准并消灭敌人。

  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发言人表示:“作战机器人的进化路径是,机器人在自动模式下完成任务的能力越来越强,而操控者发挥的作用逐渐减小。”

  世界上的超级大国都在研究自动驾驶和远程遥控的交通工具,以改变现代战争的面貌。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陆军宣布,计划将200架“比人手还小的”微型无人机部署到战场上,为士兵提供“空中之眼”。

  这些迷你无人机被戏称为“黑色大黄蜂”,它们能够接手监视和侦察任务。这些任务可能危及生命,目前都是由士兵来完成。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为机器人系统投资了66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该系统还将包括自动运输物资无人机。

  关于这些装备发展,专家发出警告。2月举行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学家大会称,杀手机器人是“对人类的严重威胁”,应该禁止。

  科学家和人权运动者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无需人类帮助、能自动选择目标的致命机器人代表着继火药和核武器之后的“第三次战争革命”。

  报道认为,正如国际社会一致同意严格限制地雷使用一样,国际社会也应达成类似协议,阻止确立机器人杀手的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