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国际刑事法院严查阿富汗美军战争罪?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1:0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事法院严查阿富汗美军战争罪?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的超级大国,即使目前的美国债台高筑可其经济实力、金融实力(全球铸币权)、军事实力和文化影响力在全球仍然独占鳌头。既然实力在明面上摆着,美国自一战时就抛弃了不参与其他大洲特别是欧洲事务的“孤立主义”政策,其后美国国会先后通过了《中立法》(1935年8月末)和《租借法案》(1943年3月)。自此之后美方在国际社会特别是对外战争上越来越积极,于是美国强大的生产能力也随着对外扩张的脚步爆发了。

      二战后美国使的特殊手段就远不止军事打击了,其经济制裁和金融制裁也是必要的配合手段。为了把老牌帝国主义国家英法两国从中东(特别是埃及)驱离出去,美国还曾抛售英镑和苏联一起挤兑走了英法俩哥儿俩。美国作为联合国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却常绕过联合国安理会擅自纠集盟国军队发动对外战争。越南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大型战争更是充斥着强国随意欺凌中小国家的嚣张气焰,利比亚战争中美国更是篡改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随意使用伯克驱逐舰上的“战斧”巡航导弹来打击利比亚,然而还是有国际组织敢对美国动手的!

      据俄罗斯媒体的消息,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外界宣布已经对国际刑事法院参与调查驻阿富汗美军战争罪行的法官进行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直接参与调查阿富汗战场上美国军队战争罪的法官会被限制(实际上是禁止)进入美国,他们的签证会被吊销。”这位曾担任美国中情局局长的强硬派官员警告称:“倘若国际刑事法院依旧不改变对美国的政策,美国还会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对此,国际刑事法院ICC却立即回应称:“我们还会继续致力于推进这项工作的,美国国务卿的恐吓不会吓倒我们。”这就有意思了,这个敢公开怼美国的国际刑事法院ICC的国际组织到底是啥来头呢?2002年7月初,国际刑事法院ICC依据《罗马国际刑事法院规约》而成立。这个总部设在荷兰(正式国名为尼德兰)海牙的法院对触犯种族屠杀、危害人类罪(反人类罪)、战争罪和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目前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暂时不能对侵略罪行行使管辖权,该庭在各国法院不能自己审理或联合国安理会的请求下对罪犯进行起诉。需要注意的是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只能审理2002年7月之后的犯罪案件。现在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会员国数量超过123个,但美国、俄罗斯、印度、以色列、南非和菲律宾等国未批准或退出了该组织。

     前年的11月21日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官网的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希望法官批准对美国军方和中情局工作人员的战争罪行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进行调查。据称检察官法图-本苏达计划对美国军方和中情局工作人员在“阿富汗和其他国家设立的秘密监狱”的疑似罪行展开调查。联想起前几天西班牙国家情报局和马德里警方称美国中情局可能策划了10名蒙面人(携带仿制武器)绑架并毒打马德里阿拉瓦卡区的东亚某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一事,难怪这个国际组织要让不可一世的美国低头认个错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