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不排除对委动武与美俄就委局势磋商?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1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不排除对委动武与美俄就委局势磋商?

资料图:特朗普与博索纳罗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针对政治局势混乱的委内瑞拉,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了不排除美国采取军事介入的方针。他表示:“我们正在讨论所有的选项”。

      美国和俄罗斯官员本周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碰面,磋商委内瑞拉政治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俄美两国就委内瑞拉所持立场迥异,“但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对话”。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政府委内瑞拉事务特别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18日和19日将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等俄方官员会面。

      以上两则消息对外传递着截然不同的信息。一则消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强调,美国对委内瑞拉局势不排除采取军事介入的方针。另一则消息则是在委内瑞拉利益有关的美俄两国副外长级会晤,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就委内瑞拉局势进行磋商。

      那么,在委内瑞拉局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对委内瑞拉局势观点相左的美俄两国,能否就解决委内瑞拉政治危机达成共识?美国军方对委内瑞拉局势动武的可能性有多大?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委内瑞拉“一国俩总统”政治闹剧继续发酵,原因是在委内瑞拉利益攸关的大国介入,使委内瑞拉政治局势变得更加遥不可测。一边是俄罗斯支持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主张委内瑞拉内政有委内瑞拉人民独立解决,反对外来势力介入委内瑞拉政治动荡;另一边则是美国及其部分盟友国家,在第一时间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呼吁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和平交权,以实现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动荡的和平交权;美俄两国对委内瑞拉局势演变,有着截然相反的认知和观点。

      令人不安的现状是,美俄两国就委内瑞拉政治动荡局势,在极力推动各自政治主张的同时,又释放出双方就委内瑞拉局势进行磋商的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念念不忘对委内瑞拉局势进行军事介入威胁。可以说,在委内瑞拉利益攸关的美俄两国,就委内瑞拉局势传递出的信息是喜忧参半,这恐怕也是委内瑞拉局势持续动荡的一个主要原因。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来看,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丝毫没有妥协的迹象,除了对自任总统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不屑一顾,坚决反对美国及其盟友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外,开始大刀阔斧的对委内瑞拉政府进行改革,要求委内瑞拉政府中的亲美势力主动辞职,并由委内瑞拉强力部门对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发起调查,即将对美国及西方国家支持的瓜伊多采取司法程序,以粉碎美国及西方国家在委内瑞拉实施“颜色革命”的阴谋。

      也正是有了美国及其盟友的明确支持,才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更加有恃无恐,在其宣布自任委内瑞拉国家总统,要求现任总统马杜罗主动辞职交权,并动员委内瑞拉反对派民众游行示威后,可以随便出入于委内瑞拉国境,来接受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有形和无形的支持,使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局势加剧,甚至借助外部势力制造委内瑞拉供电事故,为美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局势寻找借口,以实现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乱中夺权,美国在委内瑞拉“颜色革命”成功的最终目的。

      总之,委内瑞拉“一国两总统”所引发的国内政治动荡,在与美国及其西方国家经济制裁相互作用下,近期内很难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因为美国的终极目标就是推翻马杜罗现政权,扶持亲美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执政委内瑞拉,而在军事战略层面可与美国抗衡的俄罗斯,同样从地缘政治层面在委内瑞拉有自己的利益所在,美国对委内瑞拉军事干预是俄罗斯绝对不能接受的,由此可以说在目前情况下,美俄就解决委内瑞拉政治危机达成共识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方面也不可能对委内瑞拉局势冒险采取军事行动,委内瑞拉人民将继续忍受政治动荡的煎熬。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