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目空一切?这国防长刚向中国发难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5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空一切?这国防长刚向中国发难

      出于国家利益考虑,多数国家在对外关系上都不会选择同时和多个大国闹僵,尤其是中国和美国。然而,最近偏有个国家不信邪,以“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无畏气势连续向中美两个大国“开炮”。向中国发难在前,硬怼美国在后,一时间国际社会目光纷纷被如此霸气的表现而吸引,该国“国际存在感”迅速攀升。

      3月20日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因为不满美国屡屡就军费问题向欧洲国家施压,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公开“掀桌子”。她以带有讽刺的语气质问美国,当年建立北约时所签署的文件可是要求“无条件团结”,如今美国却屡屡用军费问题诘难欧洲。基于此,欧洲不得不问一下美国,是否还有足够能力履行当年对北约做出的安全承诺吗?“反唇相讥”之后,帕利还毫不掩饰指出,欧洲当前安全状况“很不健康”,太过于依赖美国。她认为欧洲应当实现“自治”,而不是把“宝”全压在美国身上。

      而在此前不久,帕利也曾公开向中国发难。3月19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披露,针对一些有关中国“威胁”欧洲安全的言论,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利竟妄称,这些所谓“威胁”是“真实存在”,至少法国是这样想。她随后呼吁欧洲各国“放弃幻想”,需要共同应对来自中国的安全与经济“威胁”,尤其是中国与很多欧洲国家展开各种合作行为,在她看来都是变相“渗透方式”或利用各国安全漏洞“获取秘密”。

      事实上,法国防长对中美的激烈言论绝非个例。近段时间,法国似乎感到自身“国际存在感”有点低,所以不断通过对其他大国发出激烈言论来“蹭热度”。除向中美两国一顿“开炮”后,法国也没“放过”俄罗斯。因为马克龙执政能力低下,国内爆发较大规模抗议活动。期间不断出现暴力行为,法国政府对此非常头疼。既然发生这么大事,绝不能是马克龙本身无能造成,必须要有一个“外部势力”来承担罪责。所以经过一番“严格调查”后,包括法国国防与安全总秘书部在内的许多机要部门纷纷表态,指责俄罗斯“颠覆法国”。

      法国之所以这般“干劲十足”,很大原因在于想借助强化与他国争端转移国内视线。自马克龙上台后,法国不仅经济上日趋混乱,军事上也呈现疲软态势。虽然马克龙积极介入很多热点地区,如出兵袭击叙利亚政府军和参与美俄东欧军事对峙,但一方面这些活动并未给法国军事影响力带来积极影响,反倒产生许多国际舆论压力。另一方面,追随美国的举动也令法国国内非常不满,认为这样有辱“法兰西尊严”。面对各方压力,马克龙无力打开局面,只能通过“狂怼”大国的方式争取回旋空间。

      除国内形势考虑外,法国一系列“发难”和“怒怼”其他大国还有国际局势考虑。因为近年来政治经济影响力持续下降,法国已经逐渐沦为二流强国,对外军事行动上多数时候只能作为美国“跟班”。马克龙本人虽没有政治和军事经验,但作为一名“热血青年”,他还是希望有所改变。可既然没有过硬的军事实力,那就在“嘴上实力”方面做文章。在他的影响下,法国不断有高官就“欧洲自主防卫”,“中国安全威胁”及“俄罗斯军事压力”等问题大放厥词,试图以此将法国“拉回”一流大国行列。

      然而,舆论宣传虽然重要,但国际上还需要靠实力说话。若光利用发难他国来“蹭热点”,即使短时间能获取一些利益,可这种方法终究不具有可持续性。法国高层与其有时间指责他国不如好好思考下怎样平复国内不满情绪,稳定国内政治秩序并推动经济发展。如果自身实力不足,就算“怼”得再开心也不过是一个“国际喷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