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外交部:不会销毁9M729导弹 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2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外交部:不会销毁9M729导弹 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俄罗斯展示的9M729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不会销毁华盛顿所指责违反《中导条约》的9M729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在评论中称:“我们不会同意销毁华盛顿毫不根据所宣称违反条约的9M729导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地、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俄罗斯多次表示,自己全面履行了《中导条约》。俄外长拉夫罗夫称,就美国人自己履行条约的情况莫斯科有非常严肃的问题。他说,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而华盛顿所关注的9M729导弹所做的测试结果符合条约的允许范围。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表示,美国涉及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一切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方式予以回应。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就敞开着,他要求俄方今后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条约1991年5月得到全面执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