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苍龙级潜艇或即将停建 日媒担忧背后隐藏危机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9:1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苍龙级潜艇或即将停建 日媒担忧背后隐藏危机

  日本川崎重工于18日向海上自卫队交付最先进的潜艇“翔龙”号(如图)。尽管该潜艇采用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和鱼雷干扰装置等尖端技术,“显示日本造船工业的强大实力”,但《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9日却对其背后隐藏的危机深感忧虑。

  报道称,随着此次“翔龙”号交付,海上自卫队现役潜艇总数达到19艘。即便日本政府努力增加潜艇采购数量,但随着2021年装备22艘潜艇扩军计划的完成,相关潜艇建造能力也将闲置。“虽然还存在老旧舰艇的更新需求,但今后川崎重工和三菱重工的潜艇建造能力能否保存仍是未知数”。

  日本曾希望向澳大利亚出口这种先进潜艇,进而延续潜艇生产线的运作,但法国在竞标中最终胜出让日本的期盼落空。《日本经济新闻》表示,数十年来日本花费重金研制多型国产潜艇,终于可以建造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潜艇,但如果没有后续订单,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先进潜艇建造能力将难以维系。“如果潜艇的采购数量减少、出口变得困难,人员和设备的维持将成为造船企业的沉重负担”。糟糕的是,类似情况还在日本防卫产业扩散。报道称,因为陆上自卫队对车辆的需求萎缩,负责研制装甲车辆的机械制造商小松公司“难以实现盈利”,已终止为陆上自卫队开发新型车辆。航空自卫队装备也面临同样情况,由于引进美制F-35隐形战机,日本国产隐形战机项目已被叫停,技术团队面临流失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