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导弹挺进克里米亚 与北约在黑海互亮“大杀器”
www.wforum.com | 2019-03-19 20:16: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对抗美国在欧洲地区部署的反导系统,俄罗斯已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在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五周年之际,俄与北约在黑海地区展开的军事较量再度引发关注。

  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8日表示,俄国防部已在克里米亚格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以回应美国在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的反导系统。据了解,这种轰炸机装备有新型的航空武器,可以对数千公里内的所有目标实施打击,能够轻易突破欧洲国家的防空系统,攻击范围可覆盖欧洲所有地区。有媒体评论认为,俄此举将彻底改变黑海地区的力量平衡。邦达列夫还称,俄已在克里米亚部署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可以全面控制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在内的黑海沿岸地区。目前,俄军全面控制着黑海水域,不会给俄罗斯潜在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克里米亚已成为“不沉的航空母舰”。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援引监测数据报道称,美国多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52战略轰炸机18日出现在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北部、南部和西部边境,以及远东地区。这些轰炸机从英国的空军基地起飞,其中一架轰炸机在距离加里宁格勒州海上边界150公里处飞过后,又从波罗的海飞越爱沙尼亚领空,在俄列宁格勒附近飞行约一个半小时。此外,还有两架B-52轰炸机从美国关岛空军基地起飞,沿堪察加沿岸飞行,在距离俄边境大约120-160公里的地方,模拟对俄罗斯境内打击。

  面对黑海地区不断被军事化的局面,俄罗斯和北约均对对方发出谴责。北约18日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继续大规模增强军力表示谴责,也对俄罗斯计划进一步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力表示关切。”北约还呼吁俄罗斯把对克里米亚的管制权返还乌克兰。针对西方国家有关克里米亚问题做出的表态,俄总统普京18日表示,他做出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决定,是出于国家的长期利益。而俄外交部当天则发表声明指责北约正积极让黑海地区军事化。声明称,美国的反导系统已于2016年5月在罗马尼亚境内投入运行。去年,北约舰只在黑海的总出现时间从80天增加到120天。北约也未隐藏其准备进一步加强在该地区军事存在的计划。今年1月和2月,美国战舰数次出现在黑海海域。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表示,北约正在研究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以及在黑海扩大军事存在的可能性。不少俄议员19日批评称,如果克里米亚没有“回归”俄罗斯,基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该地交给美国和北约作为海军基地。北约对俄的谴责只是想控制克里米亚。

  值得注意的是,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发言人18日就俄在克里米亚部署轰炸机和导弹系统的消息予以否认。该发言人说,俄在克里米亚“回归”那一刻起,就开始加强在该地的军事潜力。俄在克里米亚部署有S-300、S-400、“山毛榉M2”和“铠甲-S1”防空系统,以及“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但在该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的信息不实。俄《观点报》19日援引俄军事专家西夫科夫的观点报道认为,有关否认未必为真,可能只是不希望透露过多信息。俄国防部此前宣布,两架图-22M3轰炸机日前曾飞越黑海的中立水域。有消息称,俄还计划将这种轰炸机升级为图-22M3M,为其配备新型远程导弹,同时计划在这种轰炸机上测试新型“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西夫科夫称,由于美国在东地中海地区不断增强军力,俄也必须在此创建足够的平衡力量。在克里米亚部署这种轰炸机是出于军事必要性。有分析称,由于美俄互相视对方为主要军事对手,未来两国在军事领域的较量还将进一步加剧。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