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核动力巡航导弹被过度吹嘘了?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3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动力巡航导弹被过度吹嘘了?

海燕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之后,俄罗斯不得不加强了军事力量,在新装备技术研发方面更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成果自然也不小,在2018年时,俄罗斯一下推出了多款新型导弹,其中有一款让美军忧心不已,那么俄军到底搞出什么导弹?这就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在2019年2月,又传出进一步的消息,“海燕”已经成功的测试,即将在2020年列装。

       关于这款导弹俄罗斯没少报道,俄罗斯媒体更是没少吹嘘,这不免引起了某些人的质疑,也许是有人低估其影响力吧,别看西方媒体对这款导弹大加贬低,甚至叫喊其试射都失败了,其实西方睡不好觉才对,只因这款导弹太不一般了。

       核动力巡航导弹被过度吹嘘了?谈不上过分,因为它实在让任何对手都头痛,这是标准的核武器。也许在许多人眼中,巡航导弹只是常规武器,射程不到2000公里的样子,采用核动力就不一样,射程不受限制了,“海燕”估计射程可以达到2万公里以上,可以覆盖全球任何一个目标。俄方还为其开发规划弹道路径的功能,也就是说,导弹可以随意的变换飞行的路线,从而绕开反导系统,不声不息的扑向目标,让对手防无可防。更不要说,它采用核战斗部,不是什么常规武器,这等于说俄军拥有了一种全新的核打击系统,不再受以前巡航导弹射程有限的限制。

       这款导弹不仅能绕半个地球打击目标,还有一个更让人头痛的问题:核污染。不是说它,低空飞行的方式,在发现后,易被拦截,造成核污染的问题,而是它本身就是一个污染源。它的核动力系统采用为核反应堆衰变放热,通过对涡轮做功,推动涡扇发动机转子产生推力,这个过程中,整个系统没有什么核辐射防护系统可言,也就是说,它本身在飞行时就在散布核污染。

      别以为核动力巡航导弹属于什么新技术,美军在几十年前就搞过类似的项目,称为:冥王星项目,让核反应堆直接对空气压热,向喷射出高热气流的方式推进,可惜没等试射,项目就下马了,原来就是其核动力系统对环境的核污染问题,没敢摆弄如此危险的东西。我们也一样因这个考虑,压根没有上马过相关的项目。

      如今的问题是,俄罗斯并没有把核动力系统带来的核污染问题当成一个麻烦,相反还要利用它给敌人制造麻烦,它制造的影响也许比它的核弹头爆炸的效果更让人头痛了,但是这个思路符合俄罗斯的传统,既便使用了“海燕”那等表明核战争已经开始,注定为一场没有胜利者的战争,那么又何毕要考虑战后的问题,尽可能破坏就行了!这属于在与美国比胆量,看谁不怕死了!一种啥也不怕的俄式风格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