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务卿蓬佩奥竟敢威胁国际刑事法院?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0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务卿蓬佩奥竟敢威胁国际刑事法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推特截图

      为使国际刑事法院不要调查美国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公然威胁该法院,称任何参与调查的人都将失去美国签证,并将受到制裁。

       “今日俄罗斯”(RT)15日报道称,蓬佩奥表示必须要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采取行动,因为任何对美国涉嫌犯下的战争罪行的调查,都将对美国的法治构成威胁。

      习惯了以强权霸权和新干涉主义主导世界的美国,历来都不把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放在眼里,何况国际刑事法院是在针对美国进行战争罪行进行调查,而且还得需要到美国境内进行调查取证,这恐怕是以强硬所著称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竟敢发推文威胁国际刑事法院的根本原因。

      国际刑事法院作为独立的执法权威机构,有权利对世界各国涉嫌违法事宜进行独立调查,特别是由美国主导的联军采取军事行动,所形成的世界多个地区战争热点,几乎都有可能涉嫌犯下战争罪行,国际刑事法院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开始对美国有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国际刑事法院入境美国进行调查的具体情况是,国际刑事法院目前正在考虑调查美国可能在阿富汗犯下的战争罪行。这场冲突持续了近20年,已造成逾10万阿富汗人死亡。国际法院检察官办公室称有“合理的依据”相信,外国部队在阿富汗曾犯下,并且仍在继续犯“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如果美国对发动大规模侵阿战争理由充分,就应该允许国际刑事法院入境美国调查取证。

      让国际刑事法院不可理解的是,素有鹰牌形象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利用美国强权政治的一面阻止国际刑事法院人员入境美国进行调查。蓬佩奥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写道:“今天,我宣布美国将对所有调查美国人员的国际刑事法院的直接负责人实施签证限制。美国没有加入国际刑事法院,因为该法院拥有太过宽广、难以计量的权力,并威胁着我们的主权。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公民们。”这就是美国务卿拒绝国际刑事法院人员,入境美国进行战争罪行调查的理由。

      岂有此理,蓬佩奥作为强权政治的美国国务卿,可理直气壮地说保护自己的美国公民,却可以在没有任何国际组织授权的情况下,主导联军发动大规模侵略阿富汗的战争,包括后来发生的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战争,可以说美国所寻找发动战争的理由都不存在,特别是在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推翻伊拉克和利比亚两国前政权后,直到现在也没有发现化学武器的存在,这个责任该不该美国政府承担。

      美国政府无视包括联合国在内国际组织的权威,并不是由蓬佩奥拒绝刑事法院入境美国进行调查才开始,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都在无视包括联合国在内国际组织的权威,诸如美国拒绝缴纳自己应承担的联合国会费,以及联合国国际组织不按美国的套路出牌,随时都有可能对这些国际组织实施制裁,甚至可扬言将这些国际组织从美国赶出去,这是奉行强权政治的美国屡试不爽的法则,“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可谓是美国外交的座右铭,任何国家和国际组织都不能无视美国的存在。

      总之,国际刑事法院入境美国调查美国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已经戳到美国强权霸权和新干涉主义的痛处,美国务卿蓬佩奥竟敢无视国际刑事法院的权威,拒绝国际刑事法院人员入境美国进行调查,目的就是威胁国际刑事法院人员放弃调查,防止美国战争罪行败露成为国际社会众矢之的,蓬佩奥甚至大言不惭的对国际刑事法院发出威胁,如果该国际刑事法院不按他所说的去做,华盛顿将准备进一步施加压力。由此可以说,国际刑事法院定性美国犯下战争罪行任重而道远,必须与强权霸权和新干涉主义作坚决的斗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