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用中国战术打赢印度 中国预警机配合枭龙完成首杀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5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用中国战术打赢印度 中国预警机配合枭龙完成首杀

中国制预警机与枭龙是好搭档

  在这次印巴空中冲突中,印度采取的是由落后的“幻影-2000”与米格-21在前作为诱饵,而让最先进的苏-30MKI埋伏于后方,这样一旦巴基斯坦战机与前方战机开始交战,苏-30MKI战机就可迅速杀到,给巴基斯坦战机以措手不及的杀伤。而从巴方的作战过程描述来看,在巴空军ZDK-03空中预警机与地面雷达的联合指挥下,迅速升空的JF-17战机在2分钟内就赶赴设伏空域并一气呵成锁定目标,再使用机载PL-5E导弹击落米格-21,整个过程可谓干净利落,体现了巴基斯坦空军极高的战术素养与合理的战术。

  在战术运用层面,巴空军无疑是最大获胜者。在此次作战行动中,印军虽然损失了两架战机,而且主力战机如幻影-2000战斗机和苏-30MKI战斗机,以及伊尔-78加油机和国产EMB-145预警机均没有被击落。虽然印度军方辩解称,本方也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战斗机,也展示了一枚AIM-120的残骸,然而却始终没有公布击落F-16的有力证据。同时,印度空军始终坚持是巴空军的F-16击落了自己的米格-21,既有向美国抱怨以阻止美巴军事合作的意图,更有恶意贬低中巴合作的JF-17的阴谋。

  如果仔细分析巴基斯坦空军的行动过程,可以说全程体现了很高的战术特色。巴军对沿边界附近巡逻的印军战机实施伏击,正是利用了执行日常巡逻任务的印军飞行员的麻痹大意。在抢占空中攻击阵位时,巴军的突然袭击迫使印方飞行员阵脚大乱,而在遭攻击被迫跳伞后不得不落入巴方一侧,这为巴铁争取了外交和舆论主动权。另外,巴军抓住对手软肋,让部署在后方的印度重型战机苏-30MKI来不及做出反应,战斗就已结束体现很高的战前规划。对于巴军的这种战法,从中也似乎能找到中国空军的一些惯用的战术背景。

  更值得兴奋的是,巴基斯坦和中国一直在全球大力推销JF-17战机,但是因为该战机没有实战经验,很多国家长期以来均处于观望状态。但在这次印巴空战之后,JF-17战机已经拥有了在实战中击落米格-21的记录,这将彻底打消哪些犹豫徘徊的国家,使得它们不得不对JF-17战机以及中国的空战平台刮目相看。另外,一个最新的消息显示,沙特阿拉伯的F-15飞行员正在试飞JF-17战机,这将是一个极大的喜讯,也许这意味着该战机将从此打开庞大的中东军机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