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刚退出《中导条约》就试射4000公里导弹,你猜是针对哪一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4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退出《中导条约》就试射4000公里导弹,你猜是针对哪一国?

      我们知道,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签署的《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但是美国现在却拿俄罗斯一直在违反该条约为借口,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宣布美国停止履行该条约,并启动了为其6个月的退出程序。

       也就是说到了2019年8月,这个对世界和平做出几十年贡献的限制性条约,将正式失效。而美国在本月13日又宣布,在条约失效的8月,美国就要开始试射第一种原来受到《中导条约》限制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这种原本被条约禁止的巡航导弹,射程在1000公里,已经超过《中导条约》所规定不能研制、生产500公里的下限一倍了。并且,这种导弹如果试射成功,美国就将在1年半左右进行实战部署,接下来还将在11月继续试射一枚原来同样被禁止射程为2900-39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

        虽然《中导条约》规定在条约有效期内,两国不能开发和生产任何违规导弹及其零部件,但美国军火商中导弹研制巨头——雷神公司,却早在2017年就已经建立了美国此次将要试射导弹的生产线,也就是说美国此次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就是因为其已经做好了重新开启生产中程导弹的所有准备,而其之所以能在6个月内就能研制并生产一种新型巡航导弹,并不是因为美国军事科研实力“逆天”,而是相关研究和零件生产早已完成。8月和11月将要试射的将只是2枚新组装完毕的导弹而已,并不是“全新设计”、“全新生产”的。

       美国之所以要如此“心急火燎”的在《中导条约》刚刚失效就开始试射中程导弹,就是因为近年来中国在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技术上的突飞猛进。不仅充实了火箭军所属的“东风”家族,更是给原本中程火力投送孱弱的陆军,打造了一只装备多种型号、射程各异的强大打击“长臂”。而海军就更不要说了,从1000多吨的护卫舰到12000多吨的055型导弹驱逐舰,都分别装备了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火箭助飞鱼雷,而对陆打击、射程在数千公里的巡航导弹也会在不久上舰。

       可以说,中国因为长期不受《中导条约》限制,我们的军队已经装备了涵盖各种射程的多种导弹装备,特别是近年来广受关注、有着“关岛快递”的“东风-26”。而美国如此迅速的就拿出2种射程从1000公里到3900公里的导弹,就在于其未来有极大可能将之部署到日本和关岛,以求将之用于对抗我国的“东风-26”等中程弹道导弹。

       其实,做出这个决定美国也很无奈,毕竟美国最重要的战略方向还是欧洲和俄罗斯,但因为普京已经给美国和北约盟国画下了红线:任何欧洲国家如果接受美国部署中程导弹,那么必定会遭到俄罗斯打击!所以美国再想要说服欧洲盟国像冷战时一样接受其部署中程导弹——即便是常规弹头,恐怕也十分困难。这也是美国不得已,将之优先部署到反应没那么激烈的亚太的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