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剑拔弩张,美国大军或抵达委内瑞拉边境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2:04: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拔弩张,美国大军或抵达委内瑞拉边境

      3月12日,美国正式宣布所有驻委内瑞拉外交官员将会于近日集体撤离。这一消息的放出导致整个委内瑞拉国内舆论哗然,要知道美国每一次发动侵略战争,都有明显的预兆,其中撤离外交官以及撤离侨民便是最开始的措施,而目前委内瑞拉国内已经由于能源设施无法运转而发生大规模动乱,假如美国再发动战争,岂不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早在上个月的利马集团会议上,美国就曾经就武力介入委内瑞拉局势一事与南美各国进行商议,并搬出了委内瑞拉反对派瓜伊多,但由于巴西的强制叫停而没有得以实现,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巴西总统在随后直接越过巴西副总统以及议会的决定,公开发表言论支持瓜伊多,并号召其余各国也加入到对抗马杜罗的阵营里。要知道委内瑞拉与巴西可以说是紧邻,假如巴西转变了态度,其余各国转变态度也将是极有可能的。

       除此之外,委内瑞拉的内部局势也不好过,自周六计划后,委内瑞拉国内开始出现大规模停电,波及范围已经达到全国,而在最近,世界第二水电站古里水电站也发生了瘫痪事故,马杜罗政府经此事件后经济损失达到十几亿美元,并有数十人因此而死。可以这么说,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已经由于政治对立而发生了极大地恶化,对此,马杜罗直言不讳,点明直接怒斥美国,认为是他们在背后操纵着一切。并向国民公布,根据古巴以及委内瑞拉所掌握的情报部门来看,美国已经派遣了大军在哥伦比亚集结,而人道主义援助也开始流入委内瑞拉边境,他呼吁并希望人民坚持住,委内瑞拉军队将严阵以待!

      不过世界上是否还有支持委内瑞拉的国家呢?自然是有的,而且这个国家,我们还不陌生。它就是古巴。

      作为美洲少有的反美国家,古巴自从卡斯特罗上台后似乎一直在与美国作斗争,不仅对南美洲积极输出革命思想,还派遣大量的情报机构与当地的领导人接触,例如智利的总统阿连德便是古巴的盟友之一。而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统查韦斯在第一次政变失败后便接触到了卡斯特罗以及古巴,并在后者的帮助下,成功的建设起了一个他心目中的美好世界,即委内瑞拉最光辉的时期,而据说这一时期也离不开古巴在背后的帮助。

      但在查韦斯死后,马杜罗政府遭遇到了原油危机,国内形势迅速发生变化,反对派、穷困成为了这个国家最头疼的问题,古巴为了保护马杜罗以及政府要员的安全,也在随后派遣了大量的保镖保护委内瑞拉政府。

      不过此次委内瑞拉的危机里,一向力挺马杜罗以及查韦斯的古巴却罕见的没有发声,只在委内瑞拉大断电时喊了几下,指责这是一场恐怖袭击,这背后的态度就颇耐人寻味了。究竟古巴这次还会不会力挺马杜罗呢?这毫无疑问是整个国际社会所最为关心的,也是决定了马杜罗在未来结局的关键因素。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