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到底有多厉害?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2:0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到底有多厉害?

      普京的厉害之处其实体现在两点,第一是俄罗斯本身有很强国家实力,支撑普京能够在国际上纵横捭阖,敢于对抗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强权,基本上就是硬碰硬的强权对强权,十分霸气。第二是普京本身的治国能力非常出色,能够把濒临经济崩溃的俄罗斯救回来,再次恢复国力,救国于危难,这是现在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不具备的能力。

     下面就盘点一下普京掌权后一系列行动,体验一下什么事真正的“政治强人”。

     (一)打赢车臣战争,奠定长期掌权的基础。

      车臣战争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叶利钦政府面临的巨大难题,叶利钦也多次派兵镇压,结果几次败北。俄罗斯民族信心受到极大打击,整个90年代,作为俄罗斯治下的自治共和国车臣,基本上处于半独立状态,叶利钦对此是毫无办法。直到1999年,普京被总统叶利钦任命为政府总总理,全权处理车臣问题。

       普京上台后对车臣独立问题立即一改叶利钦软弱态度,早期叶利钦由于受到西方舆论压力,在车臣战争中处处失去先机,战争多次失利。而普京对于车臣武装分子坚决消灭,不放过任何一个叛乱分子,不理外界何压力,并且亲自上前线指挥,在普京的铁腕手段之下,车臣武装分子被尽数消灭,剩下的残余分子纷纷逃窜,最后成为恐怖分子。

      普京赢得车臣战争的胜利,拾回俄罗斯民族的自信心,也奠定了叶利钦交权给他的基础,2000年,在叶利钦的支持下,普京成为俄罗斯联邦第二位总统。

      (二)为了加强国家控制力,设立联邦管区。

      2000年5月份,普京刚上台后就签署了总统令,把整个国家85个联邦主体划分为七个联邦管区,联邦管区管辖着大大小小的联邦主体(自治州、自治共和国、自治区、特别市等),联邦管区的行政长官是联邦政府总统的代表,有点清朝督抚制度,从而加强联邦政府的控制力。这就是普京的厉害之处,开始就看出俄罗斯国家控制力薄弱,必须加强。

      (三)收拾一批靠着发国难财的经济寡头。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进入叶利钦当政时代,为了尽快融入西方,快速进入资本主义,叶利钦强力进行了国有资产私有化改革,结果国家经济大乱。在乱局中,靠着收购廉价国有资产大发横财的人成为了经济寡头,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发展壮大,并且要染指政治,意图通过雄厚的财力控制政府。

      而普京上台后,立即就通过各种强势的行政手段,狠狠收拾这批经济寡头,这批寡头以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老板霍多尔科夫斯基为代表,被普京政府送入了监狱。普京收拾了寡头,加强政府的财力,从而加强政府的行动能力。后来这批老寡头彻底凋零,新寡头都是以普京马首是瞻的一批人。

      (四)对美国等西方国家“说不”。

      苏联解体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依然没有放松对俄罗斯的警惕之心,在叶利钦当政时期,差点把俄罗斯搞崩溃,不过普京上台后立即对美国说不,对北约说不,硬抗西方国家的压力和制裁,维护了俄罗斯国家安全和利益,让西方国家颠覆分裂俄罗斯阴谋破产了。

     (五)敢于当机立断,出兵克里米亚。

      2013年底,乌克兰危机爆发,随后2014年初,亲俄的亚努科维奇政府倒台,亲西方势力上台,普京当机立断,出兵占领了克里米亚,保住了俄罗斯的西部边境的安全,虽然受到西方国家严厉制裁,从长远角度考虑,还是值得的,否则一旦克里米亚落入西方国家之手,带给俄罗斯就是灾难。

      所以普京非常有魄力,敢于在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出兵占领另一个国际领土,本身冒的风险就是巨大的,但普京还是做了,这就是做大事,不拘小节。虽然名声不好,但毫不在乎。

      以上就是政治强人普京的政绩,你说他牛不牛,不说前无古人了,至少在当今国际社会中算是独一号的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