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把二战条约当废纸?又一个战败国想要造航空母舰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5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二战条约当废纸?又一个战败国想要造航空母舰

     在人类的历史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场大规模战争而已,对德国、日本等轴心国的战争实际上促成了战后国际秩序的建立,而作为战败国的德、日两国自然也受到了处理,其中就包括了军备上的限制和国防上的“防御”性质。

      但70多年过去了,曾经战败的两国却一前一后都在航母上打起了主意,德国是想以欧盟的名义给自己谋福利?很显然,日本起了个带头作用,做了个坏榜样,这可是个很严肃的事情,德国的建议却相当的“不严肃”。

      据媒体报道,德国有意打造本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并且此事还得到了默克尔的加持认证,亲自确认支持。当然媒体也说了,这只是德国对未来组建欧洲海军的一个建议。但是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提出这个建议却让人很奇怪,为什么呢?

       两德合并前,二战战胜国签署了对德最终地位条约,条约里限制了德国军备,而且德国“基本法”也把“和平”作为要旨,如今提议建造航空母舰这样的进攻性兵器的动机自然也让人很疑惑,这是在向日本学习么?

      当然,德国人玩儿个“小花招”,他们很清楚这件事的敏感性,给了个“欧洲航母”的名义。但是目前欧盟的实际情况,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德法两国在联合寻求欧盟主导地位,尤其是在英国闹“脱欧”之后,他们的发言权就更大了。

      这些年,虽然德国的“身份”不方便做很多事情,但有法国牵头,你出人、我出钱搞起了各种欧洲联合,成效相当明显,不过这次德国怕是不打算只出钱了,而是打算搞自己的航母,但航母作为进攻性武器真的是一个“和平”国家该有的东西么?

     看看如今的欧洲形势吧,几年前媒体上还在呼吁“警惕”右翼势力,如今从法国到波兰、从挪威到意大利,欧洲右翼普遍执政,而且从利比亚、叙利亚、马里发生的事情来看,这些曾经在美国的羽翼下马放南山、刀兵入库的前列强国家对外干预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法德主导下的欧洲海军恐怕也不会真的闲着没事巡巡领海,很可能要参与全球热点地区的战争,默克尔所说的命运由自己掌控恐怕绝不仅仅只是”防卫”性质,这可不老欧洲的传统做法!

      不过若是这样的话,肥胖问题极为突出的德军怕是没法儿像在阿富汗时一样只喝啤酒不干活了,而且恐怕整个军事战略也要进行大幅度修正,毕竟之前他们可是一直围绕着“防卫”做文章的。

      虽然如今德法两国的合作还算顺畅,但绝不是一点儿龌龊都没有,双方围绕各种事务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前不久法国还“反水”支持限制的德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呢,不过这也难怪,毕竟谁说了算的问题还是很重要滴。算一算欧洲各国的海军,目前法国海军拥有欧盟唯一一艘中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可以算是欧盟海军里的领头羊,若是德国真的像传言那样有意打造重型航空母舰,哪还有法国什么事么?

      何况欧洲根本没有建造重型航空母舰的经验和基础,难道向美国人买?恐怕特没谱会跑到社交媒体上发三个大字:做梦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