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两个国家都是未经联合国授权发动了战争,但结局却大不同!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4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个国家都是未经联合国授权发动了战争,但结局却大不同!

      专门处理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争端和冲突,组织维和任务等国际事务都是由联合国来授权的。联合国成立以来,国际秩序逐步规范,各国发展稳定。联合国的建立对世界和平有着巨大的影响,但无论哪个国家要发动战争,都必须得到联合国的同意。

      那么,如果我们不经联合国同意派遣军队参战,会发生什么呢?在联合国关于战争的规定中,发动战争是必要的。只有当一个国家被外敌侵犯时,它才能发动战争,否则它就违反了国际法。但是有一个国家,美国,经常打着联合国的名义发动战争。

      美国作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主动发动了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越南战争、朝鲜战争等许多战争。这些战争是美国及其盟国在未经联合国同意的情况下发动的。最典型的是伊拉克战争。2003年,美国未经联合国同意在伊拉克“隐藏了大规模杀伤性力量”。在萨达姆·侯赛因被处决之前,军队一直被派往伊拉克。在那之后,联合国没有对美国施加任何惩罚,但伊拉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想当年,伊拉克因各种问题未经联合国同意闪击了邻国科威特,并在几天内占领了科威特全国。当时,许多国家谴责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美国领导34个国家的联军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伊拉克被迫投降。

      此后,伊拉克必须向科威特支付175亿美元的战争赔偿金和。没有联合国的同意,这两个国家都受到了不一样的待遇。因为,美国已经给出了派遣军队的理由,即使它冤枉了伊拉克,它也只是好心做坏事,伊拉克是赤裸裸的侵略,归根结底实力才是硬道理,没有实力一切都可能只是扯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