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难了!战斗民族S400刚刚部署欧洲腹地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4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了!战斗民族S400刚刚部署欧洲腹地

      据俄罗斯媒体3月15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当天发出通报称,俄军最新式S-400防空导弹系统作战班组于3月15日正式在加里宁格勒州投入战斗值班。

      波罗的海舰队发言人向记者表示,“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作战班组,已经在加里格勒州投入防空战斗值班。”

      在入役仪式结束后,S-400防空反导系统开始执行保卫俄罗斯“飞地”—— 加里宁格勒州空域安全的任务。该系统在成功地实施了初战实弹射击后,从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进入常驻地。

      S-400“凯旋”是俄罗斯最新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拦截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包括中程导弹,并可用于打击地面目标。S-400射程达400公里,可以击毁30公里高度之内的目标。

      S-400防空反导系统于2007年起开始列装俄军,但是据俄罗斯媒体透露,这次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的是最新型的S-400防空反导系统。射程400公里为当今地空导弹射程之最,远大于俄罗斯现役防空主战兵器S-300PMU2“骄子”系统的9M96E导弹(200公里),以及美国正在研制的射程最远的防空导弹—“战区高空区域防御”(THAAD)拦截弹(200公里)。

      另外,最重要的是这次部署的地点也十分敏感,对北约和欧洲的战略防范意味更加突出。

      加里宁格勒是如今的俄罗斯确确实实的一块“飞地”。加里宁格勒濒临波罗的海,位于东欧与西欧之间,战略位置十分险要。

      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立陶宛和瑞典之间,控制了加里宁格勒,就可以对波罗地海沿岸的所有国家产生威慑,因此俄罗斯很重视这块领土的存在。

     其实加里宁格勒是一块很有故事的土地。原来它是二战以后才划分给苏联占领的,在此之前,加里宁格勒一直是德国的传统领土,叫做东普鲁士。东普鲁士是德国最冷的地方,历史上,东普鲁士出了好多影响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牛人。

      二战结束后,作为二战的战败国,德国的领土惨遭瓜分。这其中,东普鲁士作为德国的一块“飞地”被分给了苏联和波兰。其中原东普鲁士的首都哥尼斯堡,也就演变成了今天的加里宁格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