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50架军机全面出击,导弹炸弹猛烈开火!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3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50架军机全面出击,导弹炸弹猛烈开火!

      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就没有停止过对伊朗的施压。与此同时,作为美国盟友的以色列也不时对伊朗露出凶悍的面孔。伊朗在重重压力之下,也只好对美国及其盟友呈现出军事强硬态度。刚刚便传出消息,伊朗再次在敏感海域搞出一项大规模军事行动,数十架军机携大量导弹强势出击。

      3月15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航空航天部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地点就在中东最敏感地区之一的波斯湾。此次军演场面极其震撼壮观,伊朗出动了共50多架、多款军用无人机,动用空对地导弹、航空炸弹向地面目标施以猛烈打击。在此次军演中,伊斯兰卫队的现役武装无人机、机载导弹几乎全部高调亮相,其表现令全球各国特别是西方国家大为震惊。

      伊朗伊斯兰卫队此次空军演习主要表现在三大方面:军用无人机型号众多、大规模无人机作战协调能力强、对无人机部队的动员和后勤保障能力突出。从此次军演的规模及场面来看,可见伊朗的空军实力已经步入了大国强国的行列,是丝毫不可小觑的。要知道的是,伊朗目前正在遭受美国及其盟友严厉的石油贸易制裁以及频繁的军事挑衅,此次军演显然极其振奋人心,不仅会提振伊朗军队士气,也加强了伊朗民众团结一心与政府共渡难关的决心。

       此次军演显而易见彰显了伊朗具有强大的抗压能力。根据近年来伊朗的处境来看,其主要压力来自于美国以及中东地区的以色列。从特朗普主政白宫伊始,就多次扬言要退出前任总统签订的“愚蠢”的伊朗核协议。去年5月初,特朗普终于如愿让美国退出了该协议,并同时启动对伊能源制裁。尤其是去年11月初开始,美国的制裁加重到几乎令伊朗窒息的地步,特朗普坚称要把伊朗石油出口限制到零值。

      美国的制裁并不是虚言恫吓,而是有实际军事行动作为支持的。去年12月中旬初,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便穿过霍尔木兹海峡并驶入波斯湾海域,宣称要执行两个月的任务。需要说明的是,波斯湾是伊朗近海,霍尔木兹海峡更是伊朗石油通往世界各国的咽喉要道。因此,美国派遣航母编队在波斯湾执行所谓的“任务”,其目的就是对伊朗耀武扬威,以实际行动宣示自己有拧紧伊朗能源“水龙头”的能力。

     而伊朗地域辽阔,此次却偏偏选择在波斯湾举行空军军演,其用意无疑很明显,应是以实际行动警告美国:伊朗完全有能力在波斯湾击退一切来犯之敌,有能力保障自己的石油贸易从波斯湾出口并通往全世界。同时,愿意在波斯湾对伊朗的石油贸易形成阻碍的还有美国的铁杆盟友以色列。就在3月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对伊朗喊话,称“伊朗如果走私原油,以色列将出动海军进行制止。”

     对于以色列十分露骨的威胁,伊朗自然不会妥协。3月13日,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予以针锋相对的回应,称以色列海军如果拦阻伊朗油轮,将会被伊朗方面视为“海盗行为”,伊朗军队将予以“坚定”的回击!很明显,伊朗此次大规模无人机军演,除了为应对美国的威胁而外,也有剑指以色列之意。总之而言,无论是美国还是以色列,伊朗都不会容忍其对自己的石油贸易形成威胁。

     可是在美国严厉制裁伊朗能源出口的既定方略之下,特朗普政府必然会动用军事力量来阻止伊朗向全球输送原油。然而伊朗为了生存,也必然同样会动用军力来保障自己在波斯湾的生命航线。如今在战云密布之中,伊朗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展开了,仅空军方面就展示出了强大无比的攻击能力,乐于奉行霸权主义的美以两国真的胆敢在波斯湾与伊朗硬碰硬吗?恐怕不见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