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5万大军和缅甸军一起包围 想打一个大歼灭战?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3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5万大军和缅甸军一起包围 想打一个大歼灭战?

印度宣布刚刚完成一场空地一体战

     2019年3月15日,印度方面报道称印度军队刚刚在东部地区结束了一场大型空地一体作战行动:印度三军联合对连接印度东北加尔各答港口和米佐拉姆陆上石油运输线,与连接缅甸实兑港的航线大项目的潜在威胁进行了铲除。

      印度军方表示,印军在为期两周的作战行动中挫败了这一重大威胁!印度军事专家认为,虽然印度空军在26日空袭巴基斯坦巴拉科特武装营地后,大部分的兵力和关注点都集中在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战斗,除了天上,就是海上,甚至陆地上天天开火,令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印巴战争上。而忽视了印度在缅甸这一次的重大行动,对此有印度网友称:“2019年印度同时打赢了两场战争”!

       虽然印度和外界的焦点仍留在西部边境,但印度陆军默默地在东部战线上进行了一次针对缅甸克钦独立军的重大行动。据报道,袭击印度的企图是由克钦独立军提出的。根据评估,大型Kaladan项目受到了来自缅甸克钦独立军武装的威胁。 Kaladan项目是一个过境项目,将印度加尔各答港口连接到缅甸的实兑港港口,通过运油船、天然气船,将缅甸丰富的天然气、石油运到印度地区。

     该项目的陆地输油管将使得两地之前原油运输时间的最终间缩短至少四天,该项目连接到印度米佐拉姆邦,米佐拉姆邦将成为印度内陆东北部的新门户。这条陆地的输油管将把缅甸的石油输送到印度,比海上航线距离上缩短近一千公里,并比油船航行更直接,可以通过石油输送管运到印度。

     这条海上航线、陆地石油管道主要目的就是提供印度东部地区的能源需求。印度军队认为缅甸克钦独立军阻碍了这个计划,因为印度不允许在这条航线中,存在一个自己无法把控的军事实力。所以必须铲除缅甸克钦独立军武装。

     于是在缜密的计划下,印度军队悄悄进行了第二场战争:印度军队秘密出兵了缅甸,在印度和缅甸边境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据估计印度三军,陆海空共出调动5万人。印度军队还联合缅甸军队,组成联合军事指挥部。印度军队表示其军事行动是为了阻止来自缅甸的武装从印度-缅甸边境威胁到印度。

      印度陆军开展了2019年第一场大规模行动,以消除印度-缅甸边境沿线武装分子构成的威胁。缅甸和印度军队之间的联合行动是在2月17日(缅甸军队先发起进攻)和3月2日(印度军队发动进行)进行的,两国军队同时对印度-缅甸边境地区的武装分子进行扫荡、围剿。印度军队计划是阻止缅甸武装分子对印度东北地区至关重要的大型基础设施的威胁。这些威胁最大是来自缅甸克钦独立军武装。

      印度陆军计划完成核心任务,是清除在缅甸设立基地的克钦独立军武装。印度和缅甸军队发起了大规模联合行动,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与米佐拉姆接壤的新建营地。第二部扫荡在缅甸-印度边境大森林的克钦独立军武装营地。这些行动覆盖印度-缅甸,并且持续了整整两周,并于近期才秘密宣告正式结束。

     该行动的部署包括印度陆军特种部队,阿萨姆步枪队、廓尔喀步兵营等印度最为精锐的部队。在行动期间印度空军还提供了直升机,无人级和其他空中监视设备,来准确评估克钦独立军武装及其营地的行动。印度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和缅甸军队一共打死3000多克钦独立军武装。消息人士称,至少有十几个营地已被完全摧毁,印度取得了大胜。所以这场战役动静这么大,却被西部战事掩盖。但我们也要客观看到印度确实有能发动两场战争的可能。比如印度军队东部这次和缅甸联合行动,西部就和巴基斯坦军队拼的你死我活。对于印度的小动作必须时刻紧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