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航母刚赶往南亚 驻叙俄军空袭摧毁“叛军”军火库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1:0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刚赶往南亚 驻叙俄军空袭摧毁“叛军”军火库

  正当美国部署在亚洲的唯一一艘航母斯坦尼斯号率舰队逼近南亚大陆之际,俄罗斯却在其身后雷霆出击。据半岛电视台网站3月14日报道,驻叙利亚俄军战机首次对伊德利卜发动大规模轰炸,对当地建筑和财产造成巨大破坏。最关键的是,俄军确认在行动中彻底摧毁叙利亚叛军位于伊德利卜的军火库。俄罗斯媒体此前援引俄外交部门消息称,美国、以色列、沙特等国向叙叛军提供了大量西方制造的武器弹药,它们大多被储藏在伊德利卜境内的军火库和地道中。

  俄军方透露,驻叙利亚的俄空天军与土耳其军方进行了协调作战。俄军出动数十架苏-30SM、苏-25、苏-24等战机轰炸了叛军组织“沙姆解放阵线”位于伊德利卜东北部的大型军火库。俄国防部称,之所以自2018年9月以来第一次在叙利亚境内开展空袭行动,是因为截获了“沙姆解放阵线”企图袭击驻叙俄军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情报。不过土耳其方面并未认同俄方已与其有过“协调”的说法,反而警告称空袭可能会引发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伊德利卜当地消息人士称,俄军战机连续发动了至少12次空袭,轰炸目标除了叛军军火库,还包括位于伊德利卜市郊的平民(非战俘)监狱,数十名囚犯因此逃离。空袭导致至少10名平民丧生,45人受伤。路透社13日则报道称,在俄军战机密集轰炸的掩护下,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边境地区的叛军阵地和其他目标发起了猛攻。从12日晚到13日,上述提及的几乎所有地区遭到持续几个小时的猛烈轰炸和炮击,叙利亚反对派、当地救援人员和居民称,俄叙联军在袭击中使用了巨型炸弹,甚至是被国际公约所禁止的白磷弹。此前,俄罗斯和叙利亚曾多次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在空袭叙东部地区时使用白磷弹,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强调,俄罗斯与叙利亚联手对叙西北部叛军发动大规模空袭和进攻,恰逢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最后据点发起总攻之际。而且,由于认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胜利在望,美国不仅决定从下月底开始撤离在叙利亚的两千美军士兵,还将部署在中东海域的唯一一艘大型载机战舰——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调离叙利亚附近海域。而在整个亚洲部署的唯一一艘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更是被派往美国认为的新热点地区——南亚大陆南部海域。

  分析认为,自美国宣布撤军决定后,俄罗斯与叙利亚政府一直在为武力解决盘踞在伊德利卜的最后叛军势力做准备。在美国终于实质性地从叙利亚及周边地区分步撤走军事力量后,俄叙联军果然瞅准时机发起了大规模进攻。而且,俄军大批战机首先轰炸装满西方武器弹药的叛军军火库,显然是为了在开战之初就断掉对手做长期抵抗,以待西方势力回援的念头。此前报道显示,目前在伊德利卜聚集了6万-7万名叛军武装分子,当地平民人数可能超过300万。

  从报道来看,美国等西方国家到目前为止还未对俄叙联军的行动发表评论,仅伊德利卜停火协议的签字国之一土耳其表示了谴责。分析认为,俄罗斯选择的开战时机比较巧妙,正是美国将在中东的注意力大部分转向印巴两国之际。而且,俄罗斯还是印度的最大盟友,因此并不担心在美国介入后失去对南亚局势的影响力。俄叙联军借机一举“解放”伊德利卜地区的可能性被认为大大增加。据土耳其媒体披露,叙利亚政府军已在靠近伊德利卜的前线地区集结了大批精锐部队和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进攻准备做得相当充分。

  西方媒体称,在美国决意离开叙利亚之际,英法等国军事力量还没来得及赶到叙利亚战场,土耳其一国不足以抗衡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组成的联盟。不过,法国已经出动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在英国45型防空驱逐舰的护卫下赶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因此预计俄叙联军会抓住短暂的时间窗口,最大限度地给与伊德利卜叛军“致命的打击”,令英法联军即使抵达战场后也无力回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