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枭龙战机挂PL15导弹亮相 可打掉印度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0:5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枭龙战机挂PL15导弹亮相 可打掉印度预警机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已获得霹雳-15导弹

  如果要问最近这段时间里,哪个新闻引起了军迷朋友们的极大关注,那么必然当属印巴两国于上月底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的一系列空中冲突了。毫无疑问,这场冲突中由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凭借着击落两架印军战机的骄人战绩,为巴基斯坦空军乃至我国的航空工业挣足了面子。尽管就目前来看,印巴两国之间的这场交锋正以“雷声大雨点小”般的结局慢慢的沉寂了下去。但凭此役一战成名的“枭龙”战机,最近却因为另一件“大新闻”而迎来了人们又一波的关注。

  近日,有巴基斯坦防务论坛爆料称,巴空军现役的“枭龙”战机已经获得了由中国提供的霹雳-15空对空导弹,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与集成工作。从相关的图片上看,照片中出现的这架“枭龙”战机,也确实在其翼下挂载了一枚弹翼经过修形的空对空导弹,而这也是国产霹雳-15最明显的外形特征。实际上,早在本月初印巴空军激战正酣时,就有巴基斯坦媒体对外报道称该国空军已从中国引进了至少100枚的霹雳-15,并准备将其集成在“枭龙”BLOCK2战机上。显然,目前曝光的这组照片,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个说法。

  有评论认为,巴基斯坦空军之所以如此急于引进霹雳-15,除了想在印度空军购买的阵风战斗机到货之前对其形成空中优势之外,巴空军对印度EMB-145B预警机在此次冲突中毫无顾忌的全程打开应答机这一行为深感无可奈何,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诱因。毕竟在当时,无论是F-16及其配套的AIM-120C5,还是“枭龙”战机装备的SD-10A,这两款中距空对空导弹都无法对游弋在印巴边境近200KM距离的EMB-145B预警机构成有效威胁。印度空军也是深知这一点,才敢让值班预警机全程打开应答机,以保证其在航线密集区的飞行安全。

  伴随着霹雳-15这款远程空对空导弹的到来,那些让印度空军预警机如此有恃无恐的土壤将因此被系数瓦解。凭借着这款导弹比肩美制AIM-120D的各型综合性能,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机完全可以在ZDK-03预警机的情报支持下,不出国门就能对靠近边境的印度空军预警机以及其他空中战略平台进行超远距离攻击,以此来瓦解印度空中力量所具备的数量优势。而这一作战模式,也与我们一直推崇的对第一岛链方向的敌方战略节点目标进行“点穴式”打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我们的平台是更为先进的歼-20隐身战机。

  当然,考虑到目前“枭龙”BLOCK2所装备的KLJ-7机载火控雷达的性能依旧有限的问题,依托预警机的支持将成为这款战机使用霹雳-15空对空导弹的唯一方式,而这种限制显然也难以有效发挥霹雳-15导弹的全部性能。因此从长远角度来看,性能全面升级,配备有如KLJ-7A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等更先进航电传感器系统,且对200KM距离外的目标进行有效探测跟踪的“枭龙”BLOCK3,必然成为将来霹雳-15空对空导弹最为合适的伙伴。届时,这套黄金组合所能发挥的战力,恐怕连被印度空军寄予厚望的“阵风”战机也得避其锋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