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将在俄乌边境试射新型导弹 由沙特出资研发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0:3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将在俄乌边境试射新型导弹 由沙特出资研发

  刻赤海峡冲突中被俄罗斯俘虏的装甲炮艇还停在俄军基地,没有要回来,乌克兰又开始在北方的俄乌边境搞事情。近日,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称,将在毗邻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切尔尼戈夫州试射自己最新的导弹。

  根据波罗申科的话说,这是一种最先进的、射程增加了的导弹,能够在很远距离上击毁敌人后勤单位的高精度导弹。从这个表述上看,其所谓的最新型导弹很可能是乌克兰最新研制的“雷霆”2型战役战术弹道导弹。

  近年来,乌克兰在常规武器方面已经难以跟上形势,只有在导弹武器上加大研究力度。不久前在黑海沿岸试射了“海王星”反舰导弹就是在前苏联“天王星”反舰导弹基础上的仿制型号。

  而由于这次是在内陆地域进行导弹试射,显然不会是这种反舰导弹。除此之外,目前乌克兰能够拿得出手的远程导弹武器系统就只剩下“雷霆”2弹道导弹了。当然还有一种叫做“风筝”的陆攻型巡航导弹,目前还处于研制阶段。

  或许大家要问,乌克兰现在财政收入一塌糊涂,军费更是少得可怜,怎么有钱进行精确打击的弹道导弹的研制呢?

  其实,在“雷霆”2弹道导弹的研制过程中,乌克兰政府的拨款基本为零,而其背后的真正“金主”居然是中东土豪沙特阿拉伯。

  “雷霆”2弹道导弹最开始是由乌克兰南方设计局自筹经费研制的,主要面对的是国际军贸市场。由于较好的游说能力,拉来了沙特的第一笔6000万美元的研制经费。在这种情况下才完成了“雷霆”2弹道导弹的初步研制工作。

  随后,南方设计局拿着样弹给沙特展示,很快赢得了土豪3亿美元的研制采购框架协议,继而使得这种导弹有了后续发展的资金保障。消息人士称:”沙特武装部队预计将在2022年之前装备首批雷霆-2弹道导弹系统并投入作战使用。”

  由于沙特目前陷入了也门内战不能自拔,在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打击中,沙特也受到了胡塞武装弹道导弹的威胁,一些前苏联的SS-21“圆点-U”弹道导弹被使用,给沙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沙特拥有中国制造的东风-3中程弹道导弹,但“东风快递”对于沙特来说可是战略级别的国之重器,不可能拿来打游击队,因此急需要一种可以大规模投入使用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

  乌克兰的南方设计局在苏联时代可是“弹道导弹沙皇”级别的存在,北约代号SS-5、SS-7、SS-9、SS-18、SS-24、SS-25等多种弹道导弹皆出自南方局之手,该局创始人曾经被称为“苏联洲际弹道导弹之父”。

  近年来,囊中羞涩的乌克兰政府基本没有什么订单,让南方设计局陷入了“吃饭危机”,于是乎搞了“雷霆”2弹道导弹项目,本意就是从大户们手中换点银子。

  有了“油霸”的美元支持,这种导弹的研制非常顺利。当看到导弹成果后,铁公鸡一毛不拔的波罗申科也缓过神来,表示乌克兰军队也要采购这种导弹。这样的话,乌克兰军队基本上就是没有付导弹研制费用,就能够获得这种新型弹道导弹。

  目前,乌克兰陆军唯一的远程支援武器就是苏联时代遗留的“圆点-U”战术弹道导弹,射程仅有120公里,生产年代久远且数量较少,急需换新导弹。

  “雷霆-2”弹道导弹系统装在轮式载车后面,车体后部拥有两具发射箱,类似于中国的M20出口型弹道导弹。该导弹采用两级设计,射程覆盖50-450公里,但出口给沙特的导弹将控制在280公里以内。

  该导弹拥有一个新的制导系统,其中包含一个独立的惯性导航复合体和光学导引头,使其能够以高精确度在白天和夜晚击中目标。它的目标精度为5米至15米,即使在雾天或低能见度下也能正常工作。

  如果未来乌克兰部队装备这种弹道导弹,确实能够像波罗申科说的那样,打击俄罗斯或东乌武装的后勤部队。不过,导弹虽好价格也美,对于现在穷困潦倒的乌克兰军队来说,是否有资金大量购买这种导弹呢?

  如果不能形成规模,擅自在战场上使用这种导弹将战争升级,那么将面临的是俄罗斯同款“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的报复回砸!就看谁砸的导弹多了!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