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飞机被允许进入对方领空监控 避免猜忌引发冲突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0:2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飞机被允许进入对方领空监控 避免猜忌引发冲突

  3月14日,俄罗斯官方宣布,美军飞机刚刚穿越了俄罗斯的领空!

  为什么美军飞机竟可以大摇大摆飞越俄罗斯防空武器捍卫的天空呢?

  当天,据俄罗斯监测资源计划署称,美国军用飞机在《开放天空条约》的框架下,在俄罗斯领土上空进行了一次监控观察飞行。莫斯科时间上午6时35分,机身编号61-2670的波音OC-135B“开放天空”飞机穿越赤塔周边的空中区域。

  这是因为,俄罗斯与美国等多个国家,为避免过多的互相猜疑对方军事意图造成不必要的冲突,签署相关条约,互相允许对方侦察机观察己方明目标,以防止各方在错误判断对方军事意图的情况下“擦枪走火”。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由各个参与该条约的组织成员国签署,成为冷战后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建立信任的措施之一。

  根据该文件,各国可以在其他成员国领土上空进行侦察飞行,并收集其部队的信息。该条约自2002年起生效,包括北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以及中立的瑞典和芬兰的大多数国家。

  美军在这一条约规定的活动中,使用波音公司的OS-135B侦察机,它并不是为投放武器而设计的,只用于条约允许的监控任务。在莫斯科的参与下,这架飞机通过了一项签约国的联合检查测试,不安装任何协议中没有允许的设备。

  3月13日起,美军开始执行最新一轮任务。不久后,美国这一飞机在阿穆尔河上的共青团城附近被俄方发现。3月11日,这一飞机曾经出现在赤塔地区。

  据军事专家称,美国这次监控飞行的重点是部署在这座城市的导弹旅。

  虽然近期美俄关系紧张,但这一条约依然在有效执行,对稳定各方之间的军事关系有明显的正面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