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大停电引舆论战 委指美策划“电磁攻击”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3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13日宣布除了少量变电站遭到破坏外,全国电力已经“百分之百恢复”,全国14日恢复上班。在持续了一周的全国大停电中,缺电、缺水以及持续40摄氏度的高温几乎把委内瑞拉带到崩溃的边缘。委内瑞拉政府称停电是美国精心策划的“电磁和网络攻击”的结果,而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和美国官员则称原因是“委政府多年来对电力系统的管理不善”,并借机煽动民众推翻马杜罗政府。对此,马杜罗13日下令国防部长发出军事动员令,委军队将于16日展开新一轮军事演习,重点是“保护电力和供水系统”。

      对于委内瑞拉大停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称,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3日在推特上写道:“对委内瑞拉的犯罪侵略好像是受到了像纳粹封锁列宁格勒这样的更恶劣的做法的启发,目的就是要让整个城市陷入饥荒。没有人怀疑,委内瑞拉断电是美国人搞破坏的结果。”

      美国彭博社称,这样的说法都是“阴谋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引述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接受该台采访时的话称:“这是一个不关心委内瑞拉人民生活的政权的低效率、无能和腐败的产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也发推称,“马杜罗的政策只会带来黑暗,没有食物、没有电力。接下来,将会没有马杜罗。”

      “委内瑞拉停电事故可被视为美国的侵略行为,”俄罗斯inforos网13日称,虽然美国否认策划了委内瑞拉停电事件,但在委内瑞拉停电刚发生时,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曾在推特中称:电站被切断,现在机场的备用发电机也出了故障。结果没多长时间,机场的备用发电机真的断电了。报道称,尽管只有一个间接证据,但美国一直在利用这一事件煽动委民众对政府的不满。

      对于委反对派和美国称停电是委政府管理不当,许多网友在推特上传从“维基解密”网站搜索到的几年前一份委内瑞拉反对派的备忘录。这份备忘录由与瓜伊多所在的反对党有关联的委非政府组织CANVAS起草,文中宣称“破坏电力设施能以任何反对派都无法做到的方式激起公众对政府的不满”。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大停电到底是什么原因目前还很难判断。委内瑞拉政府称,曾有美国飞机飞过后,该国才出现大范围停电。电子战飞机通过无线注入的方式对电力系统注入病毒,制造巨大过载,确实有可能导致短路,甚至摧毁硬件设施,使得电力系统短时间内很难恢复。他称,在现代战争的新形势下,运用科技手段摧毁一国的电力系统将比传统意义上单一的军事打击能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

      实际上美国动用网络病毒攻击别国的电力系统早有先例。2010年6月,一种叫“震网”的网络病毒在伊朗大面积爆发,给伊朗核电系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震网”病毒是第一个专门攻击真实世界中基础能源设施的网络病毒。2012年,《纽约时报》揭开了“震网”病毒的谜底。2013年,美国“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与以色列一起创造了袭击伊朗的“震网”病毒。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