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F16战机真被印度击落?最担忧的或是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2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F16战机真被印度击落?最担忧的或是美国

印度公布的AIM-120导弹的残骸

  印度国防部部长12日首次公开确认,印度空军在2月27日的空战中的确击落了巴方F-16战机。印方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该飞行员后落在巴基斯坦境内,却被附近村民错认为印军飞行员而将其打死。据“今日印度”网站3月12日报道,在当天出席印度国家安全问题公共平台活动时,这位女防长确认这是印度有史以来第一次证实巴基斯坦F-16战机遭击落,驾驶飞机的飞行员也已身亡。印度方面已掌握这名飞行员的身份、职务和军衔信息,稍后可能会通过召开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这些细节”。

  在印巴空中冲突发生后,两国可谓各执一词。印度军方坚持认为,自己的米格-21战机使用导弹击落一架巴基斯坦空军的王牌战机F-16,只是因为该机最终坠入了巴基斯坦境内,所以印度始终拿不出可以说服世界的证据。不过,为了证实巴基斯坦真的出动了F-16战机,印度展示了一具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的残骸,因为在巴空军中,只有F-16战机才能使用这种新型空空导弹。但除此之外,印度在也拿不出新的佐证。

  而巴基斯坦也始终矢口否认空军出动了F-16,而是暗示击落了印度米格-21的是JF-17“雷电”(中国出口编号FC-1“枭龙”)战机,这也一度让中国读者十分兴奋,因为如果属实这将是该机的首次实战战果。巴基斯坦不承认印度的说法,可能有两个因素:一是F-16“参战权”的问题,因为美国不允许售予巴基斯坦的F-16出境作战,现在似乎有报道认为美国早已同意巴空军动用F-16;二是如若承认F-16被击落,这将让该战机名声扫地,不但会影响美国的军售,还会使印度拒绝采购F-16IN,当然如果是米格-21击落了F-16则境况更惨。

  应该说,印度一直在寻找击落F-16的可靠证据。现在,印度应该是获得了足够的证据,这一证据很可能是通过特殊渠道获得的——比如在巴基斯坦的情报人员,已获得被击落F-16战机飞行员的身份、职务和军衔信息。如果印度最终公开这些信息,而巴基斯坦又无法让这名飞行员露面,也无法公开带有编号的那架F-16存在的影像,那么,印度就会赢得接下来的舆论战。但更恐怖的是,如果印度的说法成立,那么,那名被误认为是印度飞行员的F-16飞行员,其被围殴致死的结局就很值得慨叹。

  分析认为,虽然在印度公开真实证据前,关于击落F-16的猜测还是会继续下去,但如果印度真的拿出确凿的证据,那么现在对巴基斯坦有利的局面将转瞬颠倒,形势将迫使巴基斯坦不得不公布事情真相。但实际上最担忧的应该是美国,美国先进战机不可战胜的神话将终结,特别是F-16还是被一架整整落后其一代的战机所击落,这将让美国无地自容。而如果F-16真正被击落且美国提前给予巴基斯坦空军“参战权”的话,那么,预计美国向印度推销F-16IN的计划,也将有被印度严词拒绝的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