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缺钱复产安124 中国或可与乌克兰合作获得技术转让
www.wforum.com | 2019-03-14 20:0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缺钱复产安124 中国或可与乌克兰合作获得技术转让

  对叙利亚内战的军事介入,凸显了战略运输方面的重要性,虽然大部分援助叙利亚政府军的武器弹药等,都是经过海运送到叙利亚的,但人员运输以及某些重要装备,诸如机械化架桥车,都是空运抵达叙利亚的,后者曾帮助俄叙伊联军迅速越过幼发拉底河,但最终被有美军支援的叙利亚民主军击退。

  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内战中的空运主力,是伊尔-76和更大的安-124运输机,为了保障足够的空运速度,俄军很可能还租赁了民间航空公司的安-124运输机,这些大型运输机运载了大量的装备和弹药等,快速抵达的S-400和S=300远程防空系统,为驻叙俄军迅速构建了可靠地防空保护伞。

  近日,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俄罗斯军事运输航空兵司令弗拉基米尔·别涅季克托夫表示,“俄罗斯考虑复产世界上最大的安-124‘鲁斯兰’型量产运输机。”

  重新生产的安-124会在航电设备、起落架结构和发动机等方面进行升级或者更换,不过,俄罗斯相关专家也指出,由于俄乌关系恶化,俄罗斯将不会获得安-124使用的D-18T发动机,而且面临缺乏资金的困难,很难找到相关合作伙伴。

  发动机方面的问题相对来说比较小,事实上,俄罗斯方面可以使用其他型号的发动机取代,诸如NK-32-2涡扇发动机,后者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并应用到新的图-160M2战略轰炸机上,推力更大、更省油、可靠性更好,当然,具体工作上还可能遇到其他一些问题。

  最致命的问题,还是缺乏资金,目前国际市场上需求最高的,还是伊尔-76和运-20这一级别运输机,安-124和C-5这一级别,在研发之初就是为了全球作战设计,除了美苏这样的超级大国,能购买这类飞机的,基本只有零星的土豪国家,利用率实际上很低,更多的像是炫富。

  至于中国,虽然有亚丁湾护航和吉布提基地等,但明显不是全球作战需要,目前中国正在量产运-20,中国是否对安-124很有需要,这还需要相关方面论证,另一方面,俄罗斯在与其他国家合作研发复杂武器的时候,基本是俄罗斯出技术,其他国家出资金,大多数时候,合作方并不能完全获得俄罗斯方面的技术转让,印度就是个例子。

  安-124的技术产权,俄罗斯一直在跟乌克兰扯皮,按照两国现在关系,乌克兰绝不会让俄罗斯顺利复产这种大型运输机,再者,按照目前中国与乌克兰在航空技术方面的合作看,与其看俄罗斯脸色,不如与乌克兰联手,俄罗斯选择权太大,乌克兰掌握安-124相关技术,却仅有中国一个买家,讨价还价余地不大,中国有可能获得全部技术转让,俄罗斯恐怕不会转让这种战略级别的大型运输机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