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QF16已无法满足需要 美军研发隐身靶机模拟对抗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3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QF16已无法满足需要 美军研发隐身靶机模拟对抗歼20

  随着中俄隐身战斗机的发展,美国空军的技术优势被认为正在迅速缩减,现役的F-22和F-35对付非隐身战斗机具备强大优势,但如何在对付中俄隐身战斗机的时候,也能保证足够优势呢?美国空军并没有在空战中对付隐身战斗机的经验。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STS)宣布完成“第5代空中目标”(5GAT)的关键设计评估(CDR)。“第5代空中目标”是美军用于模拟中国歼-20和俄罗斯苏-57战机的隐身无人靶机,将用于空对空和地对空武器评估,飞行员培训和地面部队训练。

  美军现役主要的靶机是改装后的QF-16无人靶机,虽然其性能相比此前的QF-4已经有了大幅提升,甚至强于不少国家的现役战斗机,但依然无法模拟具备更高机动能力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

  根据最近的报道看,美国空军已经将如何对付中俄隐身战斗机作为研究重点,其中一个重要研究领域,就是如何抢先发现并锁定对方的隐身战斗机,除了依靠网络作战优势外,美军最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红外探测系统,在良好的天气条件下,能在数十公里外发现对方隐身战斗机。

  前不久,美媒还发表文章,表示苏-57和歼-20配备的光电式探测系统赋予其在雷达静默环境下的强大感知能力,相比之下,强调隐身的F-22缺乏类似装备,除了F-22和F-35,美军还试图让继续服役的F-15C战斗机也具备对抗隐身战斗机的能力,主要的改装,就是为其增加一个高性能光电探测吊舱。

  不仅第五代战机,实际上现役战斗机在空战中,基本也保持雷达沉默,尽量减少无线电信号泄露自身位置的几率,隐身战斗机在空战中大部分时间,甚至全程保持机载雷达关机,通过数据链或者光电设备获取周边空域信息,美军已经在研究如何实战对抗隐身战斗机,相信中俄这方面研究要更早,海湾战争中的F-117就已经给了中俄相当震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