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苏35首度与北约会猎波罗的海 拦截台风战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2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苏35首度与北约会猎波罗的海 拦截台风战机

  日前,网上出现了据称是德国“台风”战机于3月11日,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俄军图-134飞机和苏-35战斗机的照片。据称当时“台风”正在执行“波罗的海防空警备”,在发现俄军图-134、苏-35在内的多架飞机现身波罗的海国际水域后,对其进行伴飞监视。

俄军苏35首度与北约会猎波罗的海 拦截台风战机

  波罗的海是俄罗斯与北约较劲的“前沿阵地”,双方战机在这片海域上空伴飞拦截算是家常便饭,据统计,双方大约每两三天就必须在波罗的海上空碰个面、刷刷脸。

  因为位于波罗的海的北约成员国军力太弱,北约的其它大哥们就形成机制,直接把飞机开到波罗的海三国,帮它们“守卫国门”,这也就是为啥我们看到的都是俄军战机与域外国家碰面的原因。例如,前几天俄军刚发布了苏-27在该海域驱逐美国侦察机的画面。

  俄军和北约互掐这事的确没啥,但此次德国“台风”拦截俄军图-134、苏-35却有一个亮点,即在公开的画面中,这是俄军最新锐战机苏-35首度前出与北约战机“会猎”波罗的海。在此之前,俄军在波罗的海上空的主力一直是苏-27,而且是最老的苏-27P,图为苏-27P在驱离骚扰俄国防部长专机的英国“台风”战机。

  俄军作战部队目前共计装备了60余架苏-35,考虑到新装备,其中将近40架率先装备于远东地区临近生产厂家的部队。这些也是操作苏-35历史最悠久的部队,这些苏-35前往日本海与日本自卫队照片已经逐渐成为常态。有意思的是,俄军苏-35首度前往日本海远航时,日本一时没认出来竟将其在公开文件中误标为苏-27,闹出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2016年底,在远东部队完成换装后,俄空天军西部的第159歼击航空团开始换装苏-35,这支部队刚接收苏-35就就直接开往叙利亚作战,展示战机和人员的高水平。第159歼击航空团驻地距离波罗的海不远,一直也是俄军前出地中海训练的部队之一,此次德国“台风”战机拦截的苏-35很可能就来自该部。

  目前,159歼击航空团已经完成苏-35的换装,俄军正为该团不远处的第14歼击航空团换装苏-35。随着苏-35、苏-30SM等先进战机越来越多的服役,俄军在波罗的海上空与北约的较劲逐渐呈现了新的形势,即双方武器装备基本处于相当的水平,这让双方较劲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苏-35现身波罗的海应该是不假,但德国“台风”战机是否在3月11日这天拦截还要打个问号。“波罗的海防空警备”通常由北约成员国轮流定期执行,由2个国家携带本国的4架战斗机进行为期4个月的部署,德国的最近一次部署是去年8月底到今年初,如果不是德国人延期部署,那么拦截的这一幕可能发生在2018年年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