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将研发新导弹 近似中国东风26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23: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将研发新导弹 近似中国东风26

      在退出中导条约以后,美国开始研究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和陆基中程巡航导弹。

  据《华尔街日报》3月14日报道,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该日报记者,在美国进入退出《中导条约》的程序以后,美将研发两种常规中程导弹,一种为老式的,射程10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另外一种则是新研发的,射程达到2900至3900公里的弹道导弹。

  国防部消息人士没有给出具体的技术细节,但他表示,陆基导弹将于今年8月试射,在18个月内,即2021年中期进行实战化部署。但射程达2900-39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是“全新产品”,今年十一月试射,需要5年左右时间研发才能进入实战化部署。

  这让人想起美国人冷战高峰的1979年“两条腿走路”策略,当时美国决定同时开发陆基巡航导弹和陆基“潘兴II”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研发新中程打击武器的消息引发了一场更广泛的辩论:这种新型武器是有助于威慑对手,还是仅仅会加速军备竞赛。因为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都有能力制造同类型的反制武器,这些武器目前的威慑能力都值得讨论。

  另外一个棘手的问题是:新导弹部署在那儿?要知道,1987年美俄签署《中导条约》前的“中导危机”,就是由于部署在欧洲大陆的美苏弹道导弹引起的。美军也无法确定盟友是否赞同“以戈止武”,会允许美国在本国土地上驻扎导弹。

  消息人士说,目前没有跟盟国讨论部署问题,潜在方案有长期部署在关岛或者欧洲,或长期部署在本土,危机时候调往美军基地,或者盟友的基地。消息人士表示最好的办法还是驻扎在关岛之类的海外基地,这样可以避免盟友在危机之时举棋不定,不及时允许美国导弹入境。

  陆基战斧巡航导弹几乎是成熟技术,但是射程达到3900公里的导弹,美军目前没有现成武器。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推测,虽然美军目前武器库里没有中俄意义上的“中程弹道导弹”,但是美国多年来通过发展中程弹道导弹靶弹,发展了一定的导弹技术。发展“美国版本东风-26”也可以很快凑合出现成的。

  美军目前拥有多种弹道导弹靶弹以及试验弹,如“灵活靶标家族”中的新型LV-2靶弹,该型靶弹射程在3900到5500公里之间,可以释放诱饵欺骗反导系统。美国可能搞出“靶弹转正”的办法,快速上马一款导弹产品。

  除了靶弹以外,美军还可以发展陆基以“侏儒”火箭为载体的高超音速导弹,这也是成熟技术。去年10月美国海军进行的CPS FE-1实验,该试验使用三叉戟D-5的发射架发射了一种名为“海龙”的高超音速武器,CPS FE-1是典型的高抛弹道,助推滑翔方式,和我国早期高超音速试验武器相似。这种技术也很容易转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