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分不到多少军费大蛋糕,俄陆军根本用不起T15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3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不到多少军费大蛋糕,俄陆军根本用不起T15

     冷战结束的时候,苏联陆军当时虽然已经开始少量装备BMP-3步兵战车,但主力依旧是80年代的BMP-2步兵战车,至今,其依然在俄罗斯陆军中担当主力角色,即便已经有了BMP-3和T-15,后者虽然同T-14“阿玛塔”一起出现在红场阅兵上,但由于缺乏资金以及技术原因,迄今为止还没有批量装备。

     BMP-2步兵战车在1982首次出现在红场阅兵上,其总体布置与BMP-1类似,但用效能更高的2A42式30毫米机关炮取代了73毫米滑膛炮,这种机关炮威力和可靠性俱佳,即便其相比后来的2A72式30毫米机关炮更重,但俄军依然将其搬上了米-28和卡-52等新型武装直升机,BMP-2还换装了性能更好的反坦克导弹以增强其反坦克能力。

     阿富汗战争中,BMP-1步兵战车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其73毫米主炮仰角有限,难以打击高处的目标,动力不足,在阿富汗的高原山地环境中机动性严重受限,苏军迅速将BMP-2步兵战车装备侵阿苏军。

     最近,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改进型的BMP-2M步兵战车已经装备包括塔曼师等多支俄军精锐部队,相比原型,BMP-2M武器系统提升有限,仅仅增加了一挺自动榴弹发射器,另外可以安装第二套反坦克导弹,在观瞄设备上进行了升级,着重提高起夜视作战能力,此外也加装了新的爆炸反应装甲等防护措施,这很明显是受到了叙利亚战争的影响,在叙利亚内战中,叙利亚政府军装备的BMP系列步兵战车防护不足,经常被反对派击毁,而增加的榴弹发射器则明显增强了反步兵,尤其是对付反坦克小组的能力。

     冷战结束后,多个原本装备BMP-2步兵战车的东欧国家,甚至包括西方国家,都对BMP-2步兵战车进行了升级,主要是其火控系统,但像俄罗斯这样进行大规模升级的有限。虽然有了BMP-3和T-15,但俄军依然选择大规模升级BMP-2步兵战车,除了BMP-2的可靠性和效能外,也是俄军缺钱缘故,俄军将优先的资金优先用在战略火箭军和空军上,陆军得到的有限资金只能用在刀刃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