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要为苏57挂核弹,冷战战术依旧有用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1:0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要为苏57挂核弹,冷战战术依旧有用

      作为第一种经受实战检验的第五代战斗机,F-22实际上并不具备很强的对地打击能力,其仅能使用卫星制导炸弹,相比目前其他隐身战斗机,F-22的对地攻击能力实际上要弱了不少,主要原因是美国空军将对地攻击交给了F-35,这也是其被称作联合打击战斗机的主要因素,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F-35可以使用多种精确制导武器,最终形成全部作战能力后,几乎具备使用所有美制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同时还能使用多种欧洲国家生产的精确制导武器。

      很显然,俄罗斯仅有苏-57一种隐身战斗机,米格要搞得五代机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很可能会夭折,因此,苏-57在设计之初就拥有了较强的对地对海打击能力,其进气道中间的硕大弹舱,足以容纳大多数俄制精确制导武器,前不久苏-57的叙利亚之行,就被曝光发射了KH-59MK2隐身空地导弹打击了地面目标。

       近日,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在特朗普政府采纳的新核理论中指出,苏-57能携带战术核武器。如果这种猜测属实,它就能和另一种俄制战斗轰炸苏-34一起使用中程导弹打击被强力反导系统保护的目标。俄罗斯拥有大量战术核弹头,不过,苏-57距离形成完整战斗力还有一段时间,未来俄军的对地攻击主力将是苏-30SM和苏-34,这类似美国空军要保留的F-15E战斗轰炸机的角色。

     实际上,让苏-57这种未来俄军主力战斗机具备使用战术核武器的想法,一点也不新鲜,早在冷战期间,苏军就意识到,虽然在地面上占据优势,但华约空军很难突破北约空军的拦截,苏军在防空压制作战(SEAD)方面也不如自己的对手,有限的击中反辐射导弹性能不仅落后,而且难以对付不断升级的北约防空系统。

      苏军的解决方式一贯粗暴,就是在战前确定攻击路线上的北约空军基地和防空阵地,随后出动苏-24等战术轰炸机,对北约纵深的这些相关目标进行战术核打击,暴力为苏军后续进攻机群开路,如今看来,俄军在确定自己防空压制能力依旧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还是继承了这一做法,新型的KH-59MK2隐身空地导弹具备足够的射程,一旦安装上战术核弹头,显然要比加里宁格勒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更具威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