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官方发现新证据停飞自家波音737MAX 波音压力倍增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0:5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官方发现新证据停飞自家波音737MAX 波音压力倍增

  3月14日,波音公司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终于决定,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

  据这两个机构称,最新现场调查证据,以及“卫星数据”,令其下决心停飞这一被质疑安全性的客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联邦航空局(FAA)将在“我们从现场、其他地点以及其他几起投诉中收到的新信息和实物证据”之后,下达紧急停飞的命令。

  在调查人员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致命坠机现场发现新的证据后,波音公司已经停飞了全球所有的737 MAX飞机。

  波音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表示,将暂停这一型号的全部371架飞机。美国联邦航空局此前曾在许多国家禁止这一飞机飞行的时候坚持不停飞该机。

  随着世界各地其他航空当局决定停飞737 MAX,为这一型号新飞机提供安全认证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得不调整其决定。

  实际上,英国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等机构表示,其停飞行动只是为了预防,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停飞决定则声称发现了证据:它的声明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今天在现场收集并分析了新的证据,以及卫星数据”。

  还有消息称,去年年底,美国飞行员曾抱怨波音737 MAX 8飞机在起飞时出现控制问题。他们报告说,他们遇到的困难与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Lion Air)致命空难的原因类似。

  挪威航空公司13日甚至提出要波音赔偿其停飞损失。

  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去年11月有两名美国飞行员分别报告了涉及737 MAX的MCAS自动防失速设备出现故障。该系统是737 MAX列的新功能,旨在防止飞机以过高的角度向上飞行,自动压低机头俯冲,以免失去足够的升力。然而,根据提交给美国航空安全报告系统(US Aviation Safety Reporting System)的文件,飞机似乎是在错误的情况下决定自动压低机头,与飞行员的实际需求相反。在这两起事件中,飞行员都被迫进行干预,阻止飞机降落。

  据称两位美国飞行员使用匿名身份披露了上述信息。

  这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在起飞仅6分钟后坠毁,与印尼事故有许多相似之处。空中交通监控机构Flightradar24表示,埃塞航空这架飞机“起飞后垂直速度不稳定”。

  周日发生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坠机事故造成157人死亡。这是自去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上空坠毁,造成189人死亡后,5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致命的最大8级灾难。波音事后强硬表示,“对737 MAX的安全性仍有充分信心”。

  然而,14日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磋商,决定停飞这一机型。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在进一步调查,包括检查飞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信息之前,停飞命令将有效执行。”

  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其24架飞机将受到停飞的影响。该公司补充称:“我们的团队将尽快为客户重新订票,不便之处,我们深表歉意。”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表示,其受影响航班每天约有40架次。该公司表示:“通过整合备用飞机和重新预订客户,我们预计该命令不会对运营造成重大影响。”

  周三早些时候,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诺(Marc Garneau)表示,他已收到有关坠机的新证据,随后加拿大停飞了波音737 MAX。他说,卫星数据显示,在加拿大运营的波音737 MAX飞机的一些问题可能与坠毁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飞机相似。他说:“由于我们今天早上收到的新数据,并有机会进行分析,在专家的建议下,作为预防措施,我发布了安全通知。”

  相信波音与FAA将很快公布更多的调查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