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火箭炮44秒可发射12枚制导火箭,巴铁却不担心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0:4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火箭炮44秒可发射12枚制导火箭,巴铁却不担心

     本周一,印度国防部宣布,自行研制的“皮纳卡”型214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系统已经开往印巴边境,并在波哈兰靶场进行了成功试射。据国防部声明称,“在皮纳卡进行的两次任务中,火箭炮系统都以很高的精度打击了预定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的精度。遥测系统全程跟踪和监视火箭弹的飞行轨迹。”

      根据报道,这次试射所有的制导火箭弹都准确命中目标。显然,这次试射是对近日印巴冲突中巴基斯坦击落印度战机的又一回击。

      这种214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大口径火箭炮,虽然印度从俄罗斯引进了300毫米口径的“龙卷风”火箭炮,但是仍然没有停止对自行研制火箭炮的追求,这显示了印度军备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想。

      不过,印度的这个两条腿走路显然是个瘸子,也就是国产武器装备质差量少,真正靠得住的还是购买的武器装备。比如国产的阿琼主战坦克、LCA战斗机等都是这样。这种“皮纳卡”型火箭炮也跳不出怪圈。

      其实,印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研制“皮纳卡”火箭炮了。这样算下来,这种火箭炮的岁数并不比阿琼坦克和LCA战斗机要年轻。但是和前者一样,这种火箭炮其实到现在也只是小批量试装印度部队,并没有大规模装备,相关的试验工作仍然在不停进行。

      不过,这并不是“皮纳卡”火箭炮第一次投入实战,其实在1999年的印巴冲突中,这种还在研制的火箭炮就曾经在高原上进行过射击,效果据说还不错。

      “皮纳卡”火箭炮的底盘是印度巴拉特陆地运输公司特许生产的泰托拉·科洛斯-815型八轮越野卡车底盘上,车后部装有两个可整体吊装的发射箱,每个发射箱装有6枚火箭弹,全车12枚。

      目前的“皮纳卡”2型火箭炮最大的特点是火箭弹居然比发射箱要长,这种新型火箭弹长5.2米,所以火箭弹的弹头是裸露在外面的,非常奇葩。

      这种火箭炮的最大射程为90公里,应该算远程火箭炮,同时装有制导弹头,能够精确打击地面目标。全连一次可以齐射72枚火箭弹,在800米×1 000米的目标区域内实施密集火力打击。

      目前这种火箭炮的定型工作已经位于尾声,按照印度的设想,在2026年要拥有22个“皮纳卡”火箭炮团,当然这个只是计划,真正要实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对于这次印度在印巴边境上进行火箭炮试射,巴基斯坦其实一点也不担心。因为相对于印度的“皮纳卡”火箭炮来说,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与其媲美的神秘大杀器——中国产A100型远程火箭炮系统。

      A100火箭炮口径300毫米,最大射程可达到120公里,足以压制并不成熟的“皮纳卡”火箭炮。目前巴基斯坦已经展示了其装备的A100型火箭炮,该炮也能够发射精确制导的火箭弹,打击效果更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