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争已正式打响?委内瑞拉指责美国用电力战制造恐慌
www.wforum.com | 2019-03-10 19:2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争已正式打响?委内瑞拉指责美国用电力战制造恐慌

一个电力设施遭到电子攻击引发大火

  继3月7日古里大坝(Guri Dam)事故导致委内瑞拉全国大范围停电后,9日委内瑞拉首都使馆区也发生断电情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0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对此次电力袭击作出严厉批评,称:“委内瑞拉发生的这起电力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目的是打击委内瑞拉人民的抵抗并煽动军事入侵。”他指责美国对该国电力系统进行高科技“电磁攻击”,并表示连日来美国针对委内瑞拉电力系统的攻击旨在制造政治和社会不稳定。

  如今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总统是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后快,以便自己扶植起一个亲美傀儡。但是,自从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以来,马杜罗并没有大势已去,在挫败了几次美国策划的阴谋与污蔑之后,反而更稳固了。于是,美国鼓动瓜伊多公开返回了委内瑞拉,本想马杜罗能公开逮捕他,以便找到军事干预的借口,但马杜罗没上当。于是,美国不得不赤膊上阵了,这就是进行中的对委内瑞拉的电力战。

  3月7日,据称在美国的网络攻击下,委内瑞拉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大规模停电,当日傍晚,从安第斯山脉到加勒比海岸地区陆续进入断电状态。全国性的电力故障影响到委内瑞拉很多地区,23个州中有18个州断电,从西部的苏利亚州、塔奇拉州、梅里达州、拉腊州,到中北部的米兰达州、巴加斯州、阿拉瓜州和卡拉沃沃州,还有中部的科赫德斯州、东部的莫纳加斯州和安索阿特吉州、南部的玻利瓦尔州等。大停电以后,委内瑞拉的主要交通系统全部瘫痪,基础设施陆续失效。

  在委内瑞拉的努力下,占据全国发电能力60%的古里水电站于8日下午首先恢复供电,但就在大家以为这场危机即将过去的时候,9日中午,该国的电网再次遭遇重大网络袭击,许多恢复的系统再次瘫痪,委内瑞拉大部分州又一次陷入停电状态。对此,马杜罗严厉指责说,“我们在中午又受到了一次潜入我们内部的攻击……干扰了重新连接(电力系统)的过程,到9日中午之前所有的系统都瘫痪了。我们发现他们(美国)对电力系统进行高科技攻击。”

  分析认为,全国性大停电可以让委内瑞拉陷入全国性的恐慌,这不但容易引起国民的不满,更易让军队的一些作用失效,以便让委内瑞拉反叛者与美国从中搞事,当然持续的大停电还可以让民众对马杜罗失去信心。从美国近期的一些迹象来看,在大力污蔑的宣传战之后,第二波就是电力战,在连续两轮的电力战之后,如果马杜罗还没有下台,那么接下来美国才有可能图穷匕首见——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挑衅。不过,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美国已经在电力战中取得了胜利,如果持续下去,委内瑞拉似已无招架之功……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