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战变革 美XQ-58A无人机试飞成功
www.wforum.com | 2019-03-10 03:07: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研发的一款低成本可消耗飞行器“XQ-58A女武神”长程高速亚音速无人机,日前在亚利桑那州试飞成功。据媒体报导,这是一款专为对中国或俄罗斯执行自杀任务而量身打造的无人战机,其全面作战的能力加上低廉的成本,未来或会引领美军空战方式的变革。

空战变革 美XQ-58A无人机试飞成功

  据《自由时报》报导,俄亥俄州莱特─派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宣布,“XQ-58A女武神”长程高速亚音速无人机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试飞成功。

  近年来,中国和俄罗斯为对付美国的F-22和F-35隐形战斗机,研发了各种反隐身技术和战略。《经济内幕》报导说,美国空军5日测试的“XQ-58A女武神”无人战机的设计,正是专对中国及俄罗斯执行自杀任务的。

  据报导,“XQ-58A女武神”长程高速亚音速无人机航程超过2,000英里(3,219公里),集侦察、攻击和电子作战功能于一身,可携带2枚GBU-39小直径炸弹或侦察与电子作战装备,能不依靠跑道,直接借由火箭推进器起飞。

  XQ-58A在对战中既可独立战斗,也可蜂群作战,还能在附近载人战机的指挥下,执行“忠诚僚机”的任务。

  “XQ-58A女武神”无人战机需要完成5个试飞计划,分2阶段进行,目标包括评估系统功能、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发射、回收系统测试。在3月5日完成的首次飞行测试中,共飞行76分钟的时间。

  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说,XQ-58A长程高亚音速无人机是由空军研究实验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与克雷托斯无人空中系统(Kratos Unmanned Aerial Systems)共同研发的,是“低成本可消耗飞行器技术”(Low Cost Attritable Aircraft Technology)的一部分。从签订合约至首次试飞,共花了超过2年半的时间。

  “低成本可消耗飞行器技术”的研发目的,包括借由开发更好的设计工具与成熟的制造过程来设计和打造无人机,以降低生产时间与成本。XQ-58A无人战机的试飞成功,标志着美国空军在该领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的“XQ-58A女武神”无人战机研发项目负责人道格·斯克苏布洛斯基(Doug Szczublewski)说:“XQ-58A实现低采购和运营成本定义,同时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战斗能力。”

  这意味着,XQ-58A的作战能力加上低廉的价格,未来可能为美国空军的空战方式带来革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