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遭遇“至暗时刻”!全国大停电祸首是美国?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0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7日下午到晚上,委内瑞拉23个地区中的18个,遭遇了不平凡的几个小时。

      特别是晚上,简直就是“至暗时刻”。

     据说因为当天该国南部克尔瓦州的瓦利瓦尔水力发电厂发生故障,以及古里水坝遭到破坏。以至于包括首都加拉加斯在内的大部分地区,都遇到了数年来罕见的大停电。

     包括地铁等交通工具停驶,人们下班后都步行回家。

     在加拉加斯的夜晚,人们的耐心变得更差,居民们在黑暗中打开窗户,敲打锅碗瓢盆。有些人高喊咒骂和马杜罗的名字,称他治国无方。

      其实委内瑞拉经常停电,不过没有这次规模这么大,因此在很多人看来,这是该国经济变差的一个信号。

     下面是一些停电后外国媒体的图片,大家可以看看,委内瑞拉人的无奈。

     至于为什么停电??

     注意到两派各执一词。

     马杜罗方面——将罪过推给反对派和美国。

     马杜罗在推特上说,这是美国发动的电力战争。他的表态给事件定下了基调。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随后多名部长和高官纷纷跟进表态。

     新闻部长说,“右翼极端分子”意图通过让委内瑞拉断电几天来创造所谓的自由。

     此前马杜罗政府就经常指责反对派用土制炸弹来袭击电站,造成输电中断。

     委内瑞拉电力部长路易斯·多米发表讲话,他把这个问题归咎于“美帝国主义”,说国家骨干电网遭到了攻击。但是他发誓要打败美国。声称“没人能打败委内瑞拉人民!”

     还有亲政府的议员们表示,这也是反对派的破坏,“这不是对政府的攻击,而这是对人民的攻击!”

     委内瑞拉国营的电力公司也称这是西方针对该国的“电力战争”的一部分,并表示正在努力恢复供应。

     国家电视台则劝老百姓多点耐心,称“如果你在家里,就呆在家里。如果你在安全的地方或工作,最好呆在那里。”

     但是反对派和一些民众认为,这就是马杜罗管理问题。

     比如44岁的城市社区系统工程师阿莫克·辛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应该对此负责的人名叫尼古拉斯·马杜罗,随着委内瑞拉继续危机化,粮食短缺和电力短缺已变得十分严重。众所周知,一些城市每天都会停电。”

     瓜伊多在推特上嘲笑马杜罗,“你怎么告诉一个需要做饭的妈妈,一个依赖机器的病人,一个应该劳动的工人,我们在一个没有电的国家里建设强国?”

     他还用#SinLuz标签来发表推文,这个词意思是没有光。瓜伊多说 “委内瑞拉人很清楚,随着篡权的结束,光将会重现。”

     委内瑞拉的电气系统曾一度令拉丁美洲多国羡慕不已,但经过长时间管理不善,它已陷入失修状态。在美国一些司法部门的诉讼中,委内瑞拉的一些官员涉嫌贪污用于电气系统的资金。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