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26真的有 曾是普京亲自授勋的俄特技飞行女皇座机
www.wforum.com | 2019-03-06 18:5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26真的有 曾是普京亲自授勋的俄特技飞行女皇座机

  苏霍伊是俄罗斯军用飞机巨头。其制造的苏-27“侧卫”系列战斗机,是俄制第三代战斗机家族中的翘楚,也是世界同类机型中最优秀的产品,苏-27、苏-35也深远影响了中国空军的现代化,不过,在苏霍伊的飞机家族中,提起苏-26,你可能第一反应是:“有这型号吗?”

  绝非Fake news!苏-26确确实实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是其研发的第一种民用飞机,是一种单发、单座轻型特技表演飞机,在1983年开始研制,首架原型机是1984年6月30日首飞的,由于在那个时代首次采用了50%的复合材料,苏-26只有835公斤重,比各位家里的轿车普遍都轻。

  驾驶苏-26首飞的人可不一般,他是苏霍伊设计局功勋试飞员、俄罗斯英雄——叶夫根尼。弗洛罗夫。

  他曾驾驶苏-37型推力矢量验证机,在世界著名航展上表演著名的“弗洛罗夫转轮”超机动,战机在TVC发动机的帮助下,先大仰角拉起来个“眼镜蛇机动”,然后以飞机尾部为轴心,小速度在垂直方向上完成360度机动,在空战中可以“杀个回马枪”,具备很强的实战意义,这个动作曾震惊了世界。

  正因为如此,苏-26诞生伊始,就和那些扣人心弦的特技飞行大赛连接在一起。采用一台马力很足的M14P型活塞式航空发动机,机身能够承受高达12G的高机动飞行,最高飞行速度高达450公里,爬升率为30米/秒,一诞生就成为了前苏联、东欧最好的特技飞行竞赛飞机。

  俄罗斯的特技飞行员特别喜欢这一机型,驾驶苏-26及其改进型苏-26M,到1993年,已斩获150多枚奖牌,包括90多枚金牌,其中最有名的一个飞行员是一位巾帼英雄,她就是俄罗斯国宝级特技女飞行员斯维特拉娜·卡巴尼娜(Svetlana Kapanina),这位本应成为一个药剂师的姑娘,却和特技飞行结了缘。

  1968年出生于哈萨克斯坦的卡巴尼娜,读书时就是一名运动健将,练了6年体操让她体魄强劲,喜欢驾驶摩托车让她的反应奇快,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医学院毕业后,她被分配去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库尔干市一家铁路系统医院药房工作,就是在当地的航空俱乐部,她一入蓝天深似海,从飞机修理员当起,开始在一架苏-26M型飞机上开始了自己驰骋蓝天的生涯。

  现年49岁的这位特技飞行“女皇”,战绩非常彪悍,曾横扫1998、2001、2003、2005、2007和2011年世界特技飞行比赛,将女子组金牌悉数纳入囊中。2005年,她获得国际特技飞行联盟的世纪金牌,被世界飞行俱乐部评为全球最佳女飞行员,2014年12月22日,俄总统普京亲自为她颁发勇气勋章。

  在特技飞行这个没有硝烟的“空战场”上,苏-26不是苏霍伊唯一的机型,还包括双座的苏-29型,以及苏-26的单座改进型苏-31,它们虽然远没有苏-35、苏-57这些战斗机这么有名,但在特技飞行领域里,依然是载誉无数的王牌机型。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