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缺席起诉7名俄将士 俄军:小孩游戏一样可笑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9:3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乌克兰军事检察院对7名俄罗斯士兵提起了刑事诉讼,指控他们在刻赤海峡拘留乌克兰水手。嫌疑人包括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德沃尼科夫上将,黑海舰队指挥官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中将,俄联邦安全局边境服务局副局长根纳季梅德韦杰夫少将(他领导俄军的西格玛特种部队)等人。检方认为俄罗斯军方涉嫌“发动侵略战争”。

  乌克兰检查部长新闻秘书拉里萨萨根表示,7名俄罗斯军人涉嫌对乌克兰水手采取非法行动,他们已经因“集团犯罪”和“准备和发动侵略战争”而被起诉。根据基辅的说法,2018年11月,俄罗斯人在刻赤海峡“劫持”了三艘乌克兰船只。

  乌克兰检察院的官方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宣布,在刻赤海峡事件两天后,乌克兰方面已经指控俄罗斯军人犯下罪行。因此,现在乌克兰执法人员怀疑有15名俄罗斯军人参与发动侵略战争。李森科指出,这些俄罗斯军人组织、协调和参与了俄罗斯海军军舰和其他黑海地区强力机关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防军官对乌克兰海军舰艇的袭击。

  在2018年12月初,乌克兰南部地区的军事检察官办公室将7名俄罗斯公民列入通缉名单,在审判前收集了17卷证据,证明俄联邦武装力量对乌克兰海军犯下了侵略行为。

  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维克多沃特洛夫拉斯基认为,乌克兰人民对可赤海峡事件的狂热正在消退,于是俄罗斯当局决定“再往火里扔几根木头”。乌克兰当局只是想在选举前把这个问题重新提上议程。波罗申科和克里姆金、以及整个乌克兰安全局领导人今天都困在一件事上,无论与邻国俄罗斯发生什么事,都要找到负面因素并且摆上国际舞台上。任何通情达理的人,不仅在俄罗斯,而且在西方,都能理解俄罗斯军人是在保护国家的领土完整。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谢尔盖切科夫同意以上观点。他表示,乌克兰的举动早在意料之中,乌克兰从第一天起就声称,将对俄罗斯在刻赤海峡阻止挑衅的人采取行动。并没有感到惊讶乌克兰对俄罗斯军人提起刑事诉讼,他们的“创意”越来越多。俄罗斯公民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们不会是第一个,我想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沃特洛夫拉斯基还指出,最令人不安的不是乌克兰方面,而是欧盟方面。欧洲早已意识到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但仍支持基辅的立场。这是最令人不安的,基辅的行动已经结束。在2月中旬,由于刻赤海峡冲突事件,欧盟同意对8名俄罗斯公民实施制裁,包括没收他们在欧盟的资产和账户,禁止进入欧洲。

  去年11月25日,乌克兰的三艘军舰闯入刻赤海峡,侵犯俄罗斯国境,并在几小时内采取了危险的行动,无视俄罗斯当局的合法要求,向科钦海峡驶去。结果,俄罗斯边防警卫扣押了三艘船,几名水手受伤,并被送往刻赤医院。现在24名乌克兰军人被拘留,包括指挥行动的乌克兰安全局军官。基辅声称这是莫斯科对乌克兰的侵略,乌克兰的船只是在国际水域被扣押的。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梅里安还指控,说乌克兰在刻赤海峡事件中损失了100亿格里夫纳(约3.6亿美元),需要俄罗斯赔偿。俄军现在普遍的反应是:这样的跨国缺席起诉,就像是小孩游戏,简直滑稽可笑,你来咬我吧!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