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引进一款俄制武器 用来模拟中国鹰击12导弹攻击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8:2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防务周刊》援引美海军航空司令部消息称,美国试图修改自己的导弹,来模拟俄罗斯和中国导弹的袭击。美制GQM-163A“草原狼”超音速掠海靶弹,经过改装后,性能更接近中国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和俄制“口径”多用途巡航导弹。美国此举意图评估中国和俄罗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所造成的损害程度,并研制新的战斗技术。

美军引进一款俄制武器 用来模拟中国鹰击12导弹攻击

  美国超声速导弹计划整合一个双极反射器投放系统,这是一种电子抑制工具,它可作为虚拟目标纳入靶弹战斗部中,使GQM-163A能够模拟俄制多种导弹造成的威胁,包括“口径”巡航导弹。

  资料显示,美国公司Northman Grumman已经与美国海军航空局签订了合同改造“草原狼”超音速掠海靶弹。值得注意的是,“草原狼”是在俄罗斯X-31反舰导弹的技术基础上研制的,它也是苏联X-31中程超声速导弹的改进型,移除了雷达自动导引头和无线电高度表。

美军引进一款俄制武器 用来模拟中国鹰击12导弹攻击

  在上世纪90年代末,美军从秘密渠道获取了20套X-31导弹,美国参照研出GQM-163超音速靶弹,该靶弹能很好的模拟出俄罗3M-80、X-31、3M54E以及中国的鹰击-12系列超音速导弹的攻击模式。能够在15米以下的超低空飞行,最大2.8马赫的飞行速度,和10g的机动能力,最大射程为110公里。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武装部队开始使用“口径”陆基巡航导弹后,美国随后发表修改“草原狼”靶弹的声明。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美国正在打磨自身的“盾”,来防御俄罗斯的“利剑”。此前美国改进了“宙斯盾”防空导弹系统,使目标受到动能打击,而不是目标附近的爆炸。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容易,美国宙斯盾系统约发射了15-17次,并不是每次都成功的。但这项任务目前已经解决,将俄罗斯弹头在一大堆虚假目标中分离出来并加以摧毁,现已列入美国议程,这说明美国对俄罗斯“口径”巡航导弹和其他导弹有所畏惧。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评论员迈克尔派克认为,俄罗斯空军之所以如此强大,叙利亚在这一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专家认为,由于地形的特殊情况,俄空军的武器装备和部队作战能力不断改善和提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在中东的导弹遇到了作战困难,因为该地区大部分都是沙漠地区,而俄罗斯从未为这种气候地区开发过武器。

  俄罗斯空军前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将军也宣称,俄罗斯空军在最近的叙利亚战役中吸取了重要教训,叙利亚行动给俄罗斯空军与地面部队第一次现代进攻行动的经验。

  改进型的GQM-163A“草原狼”超音速掠海靶弹,将冲压发动机的进气口改为矩形,弹体外部的四个进气道组建也进行了修型,从圆形截面修改为矩形。这个外形与中国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很相似。

美军引进一款俄制武器 用来模拟中国鹰击12导弹攻击

  考虑到俄罗斯和中国在这超音速导弹上的持续投入,未来美军将面临更高性能的高速冲压导弹威胁。于是美国索性开发GQM-163A靶弹,直接模拟俄中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可能突防设计:大空域多弹道可变,大扇面转弯,高空大角度俯冲、高过载蛇形机动等等。这类突防特征,将令美军的战舰猝不及防,对美国的海上霸权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美军急需高性能的超音速掠海飞行靶弹,以便寻找合适的技战术,抵抗越来越多的高速反舰导弹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