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这一宿敌也要买F35 采购量还是俄军苏57的3倍
www.wforum.com | 2019-03-05 00:1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这一宿敌也要买F35 采购量还是俄军苏57的3倍

  近2年,出于防范、抗衡俄罗斯考虑,以波兰、罗马尼亚等国为代表的东欧、波罗的海国家,加速把自己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近期,作为东欧国家中的反俄急先锋,波兰首次披露有意为空军购买第五代战斗机,而几乎唯一可选机型就是F-35,这对于目前五代机“缺口”很大的俄罗斯来说,刺激会相当大。

  这一消息,是波兰国防部2月28日举行的一场有关波军武备现代化计划的发布会上披露的。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拉什恰克(Mariusz Blaszczak)首次披露,波军现代化计划中,代号为“Harpia”的五代机计划处于优先位置,“其在现代化军队中充当了力量倍增器的角色,将有力补充F-16机队。”

  为此,波兰国防部计划出大价钱购买32架五代机,虽然包括洛马、波音、萨博和欧洲战斗机公司提供了5种方案,不过相比F-16、F/A-18E/F“超级大黄蜂”、欧洲“台风”战斗机和萨博JAS-39“鹰狮”战斗机,洛马的F-35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五代机”。

  波兰国防部披露,这一计划计划在2026年前实施,如果能够实施,将完全取代波兰空军现有的俄制战机。自从加入北约后,波兰空军主力战斗机已经换成48架F-16C/D Block52型战斗机,但空军阵中还有俄制米格-29“支点”战斗机,以及苏-22“装配匠”战斗轰炸机,数量各有30多架。

  购买五代机,是波兰一系列雄心勃勃军备现代化计划重要一环。

  根据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波兰还将为陆军采购新的攻击直升机,取代老迈的米-24“雌鹿”,还将用于采购新型电子侦察和电子战飞机,也将购买中航时无人机,可能是美军的MQ-9“死神”,甚至打算购买城市战的微型无人机,这一计划总预算为1850亿兹罗提(约490亿美元),比此前的计划高出450亿兹罗提(120亿美元)。

  现在,波兰空军是东欧空军中实力最雄厚的,一旦购买F-35,将成为东欧空军中率先迈入五代机时代的国家。而俄罗斯空天军现在尚未有一架量产型苏-57第五代战斗机服役,俄军也仅仅购买了12架,预计2019年开始服役,如果波兰获得了32架F-35,五代机数量将接近俄军苏-57的三倍,将大大抵消俄军的空中优势。

  在乌克兰等问题上,波兰一直成为美国在东欧利益的代言人,和俄罗斯可以说是水火不容,如果真的买到F-35,将是俄面临最不利的情况。

(0)
相关新闻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