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要对准美军核心中枢!
www.wforum.com | 2019-02-26 18:4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要对准美军核心中枢!

     要说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有能力、有胆量在军事上向美国叫板,并且敢于对美发出直接军事威慑,恐怕非俄罗斯莫属了。就在这几天,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在节目中公然列出了美国五大“军事决策中心”,明确表示:在华盛顿使用导弹威胁俄罗斯的情况下,美国这五大决策中心可能成为俄军“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目标。

     俄罗斯媒体列出的美国五大“军事决策中心”为:五角大楼、戴维营,马里兰州的里奇港、麦克莱伦战略进攻部队指挥所和吉姆·克里克核力量指挥所。可以说,包括了美国主要军事力量的决策核心部门。俄媒认为,把美国这五大“军事决策中心”列为俄罗斯“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打击目标的理由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有可能在欧洲的发射装置中部署中小型导弹来打击俄罗斯领土,作为报复行动,“锆石”导弹可在俄罗斯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用于打击美国的决策中心。

     俄方如此强势地向美国发出威慑信号,显然让人感到吃惊。众所周知,苏联解体后,继承苏联衣钵的俄罗斯曾经一落千丈,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能力,均陷入低谷。俄罗斯一度甚至想融入西方,但却遭到了美国及西方的冷遇——美国对俄政策的主基调就是“限俄弱俄”,阻止俄罗斯的东山再起,同时,通过北约东扩挤压俄罗斯战略生存空间,将俄罗斯不断束身绝境。

     事实上,冷战后的一段时期,俄罗斯在为西方眼中几乎成了不堪一击的“病夫”,虽然俄罗斯通过在格鲁吉亚、乌克兰及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回击了美西方,但至今仍有人认为,俄罗斯仍然只是外强中干的庞然大物,真实的能力和实力并不足为惧。以至于2018年初,普京在媒体上展示俄罗斯新式战略武器时,西方媒体还嘲笑普京“画饼充饥”,把研制中的或不存在的武器拿出来壮胆。

     然而,俄罗斯却在一片嘲笑声中加速推进了新式装备的研制与列装,特别是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实战部署,用事实打了那些打算看俄罗斯笑话的脸。

     不容否认,俄罗斯军事力量和武器研发在冷战后确实陷入了一段低谷,也就是在那段时期,美国和西方加紧了对俄罗斯的战略攻势行动,并由此引发了俄罗斯强烈的安全危机意识。其实,自普京接替叶利钦之后,一直把重振俄罗斯大国雄风作为目标,并加速推进俄罗斯军事力量的提升。

     俄罗斯本来就继承了苏联强大军事工业基础,通过最近20年的潜心发展,俄罗斯军事装备到了一个新的井喷期,包括普京总统与俄罗斯媒体不断对外展示的新型打击力量。显然,西方一些人对俄罗斯的认知还停留在冷战结束时那个积贫积弱的阶段,没有意识到俄罗斯所具有的军事暴发力。

     对于俄罗斯当前的军事装备和军事能力,普京有着强大的自信,他近期就公开表示,“我们的前沿武器在世界上没有同类产品,起码目前还没有别的国家研制出来。我认为,相当长时间内都不会出现。”普京还表示,尽管俄罗斯是爱好和平的国家,但高度重视为军队配备新式武器以及现代化指挥和通信装备,仍将继续发展国防能力以保障国家安全。他强调说,俄罗斯武装力量通过大规模军演以及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得到锻炼,作战能力显著提升。

     此前,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了已经部署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导弹、“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波塞冬”无人潜航器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等新型战略打击武器——普京意在表明,俄罗斯军事能力不容忽视,而且俄罗斯有使用这些武器捍卫自身国家安全的决心。他警告:美国应当先计算一下俄罗斯前景武器系统的射程和速度,然后再做那些对俄罗斯可能构成严重威胁的决定。

     其实,普京国情咨文炫耀的俄罗斯武器与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把美国五大“军事决策中心”列为打击目标,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即,如果美国和西方低估俄罗斯的军事能力和决心,贸然做出损害俄罗斯国家安全利益的行动,后果很严重,“战斗民族”的反击带来的后果,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