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局势到最后关键,瓜伊多允许美方入境
www.wforum.com | 2019-02-25 18:5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局势到最后关键,瓜伊多允许美方入境

    最近委内瑞拉局势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地步,内战看上去已不可避免,大规模外来干涉也可能在酝酿之中,未来几天可能就是关键。

     这几天可以说委内瑞拉的矛盾在瓜伊多的步步紧逼之下已经越来越激化,首先哥伦比亚和巴西与委内瑞拉交界的地方都发生了各种事端,如今马杜罗严令军队阻止美国提供的援助物资,于是在边境直接就发生了血案。当时委内瑞拉土著试图打开封锁迎接美国的援助物资入境,结果与边境的委内瑞拉军队发生冲突,结果两名土著(包括一名妇女)被打死,12人受伤(其中3人受伤严重)。

    这一事件激怒了委内瑞拉的土著领土警卫队,而附近的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居然站到了土著一边,与土著领土警卫队一起包围了委内瑞拉正规军。最终结果是委内瑞拉武装部队陆军司令蒙托亚将军在军营的办公室直接被抓走,委内瑞拉正规军兵力不够,没敢开枪,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司令被抓走。事件发生后巴西出动战斗机前往边境巡逻,而委内瑞拉则开启俄罗斯的S-300对抗,双方紧张对峙。

    除了巴西这边,哥伦比亚这边也爆发了严重的冲突,据哥伦比亚民防官员透露,仅仅西蒙玻利瓦尔大桥主要通道冲突事件中就有42人受伤。哥伦比亚移民局(immigration service)也表示,目前至少有20名军人逃入到了哥伦比亚境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杀气腾腾地表示,美国会按照原定计划向委内瑞拉运送物资,一旦马杜罗还是派兵阻拦,那么美方将采取措施。而俄罗斯也透露美国在预备大规模军事挑衅,美国刻意制造事端就是为了武力将马杜罗赶下台。而 瓜伊多在 2月23日发布总统令,以国家武装部队总司令的名义,要求委内瑞拉军方的任何人员对美国的人道主义援助不得阻拦,另外要求委内瑞拉军方立刻投降,不要后悔莫及。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在当地时间2月22日发表强硬声明称,马杜罗的暴行,为我们采取行动打开了大门。而瓜伊多则在23日违反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的禁令,出现在哥伦比亚。《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瓜伊多擅自出境违反了委内瑞拉最高法院颁布的针对他的旅行禁令,接下来他要么可能在回国后被逮捕,要么被禁止重新入境。然而瓜伊多似乎成竹在胸,瓜伊多的发言人表示回委内瑞拉没有任何问题。

    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问题,美国与马杜罗已经撕破了脸,现在马杜罗除了美国的物资不接受之外,欧盟和俄罗斯的人道主义物资都接受,而美国则一定要将自己家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入委内瑞拉。

    目前美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则已经抵达委内瑞拉外海,一旦委内瑞拉境内发生大规模冲突,美军可以立刻出击,此外在之前几天美军已经出动大型运输机C-17,将大量特种兵,运抵到委内瑞拉边境地区。而相对应的,马杜罗一方面关闭与哥伦比亚和巴西的边境,还与哥伦比亚断交。并且在国内宣布进入到最高战备状态,随时反击侵略者。目前可能是瓜伊多的最后通牒起了反作用,军方居然还未大规模投降。即目前美国新任命的委内瑞拉事务特使艾布拉姆斯已乘美军飞机抵达哥伦比亚,为接下来很有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交火甚至内战坐镇一线指挥。可以说委内瑞拉会不会陷入到叙利亚的悲惨境地,就看接下来几天的事态进展了,很可能一个擦枪走火,大规模战争就会爆发!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