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剥夺俄罗斯安理会否决权?谁这么大胆
www.wforum.com | 2019-02-25 18:1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剥夺俄罗斯安理会否决权?谁这么大胆

     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日前表示,俄罗斯大规模军事力量集中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俄乌关系紧张局势升级到全面战争水平或将成为现实。与此同时,他还再次呼吁剥夺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波罗申科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军事专家已明确判断出目前位于俄乌边境的大规模武装力量具备打击性进攻能力,且与防御毫无关系,这是俄方正在为两国开战做准备,现在有必要监测俄乌边界局势。他在发言中强调,包括非法武装分子在内,目前位于俄乌边境的俄武装部队总人数超过8.7万。

     客观而言,俄乌之间的关系的确非常紧张,除了乌克兰总统所指出的边境驻军问题,乌克兰方面试图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行为,同样让俄罗斯无法接受,因此,两国之间擦枪走火甚至是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并非完全不可能。仅仅就军事力量而言,乌克兰与俄罗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非常担忧,一旦俄罗斯做出激烈反应,乌克兰将没有能力应对,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出于对付俄罗斯的需要给予了乌克兰很多支持,但远水解不了近渴。面对“没有乌克兰的俄罗斯将难成大国”这一谶言,很难预测俄罗斯方面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反弹程度。

     这次,乌克兰总统提到了安理会否决权,这是当今国际社会关系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权利,其由第二次世界大战成果确定,也是联合国框架下的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特殊权利,可以通过投票否决国际社会的可能一致行动。如果能够剥夺俄罗斯的这项权利,那么对乌克兰而言,就会大大增加战略回旋空间,尤其是加速走向西方而不用过多担忧。可惜的是,乌克兰总统的这一呼吁,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就目前的国家间组织形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可以剥夺俄罗斯的这一权利,同时,假如俄罗斯丧失了这一权利,那就会给现有国际社会组织形式带来灾难性后果,非常可怕。

    因此,理性而言,乌克兰方面只是为了在国际社会更多的发声,引发更多的关注,以便占据道义的制高点,和俄罗斯进行战略对抗。俄乌关系恶化已有数年时间,此前一度亲如兄弟,但苏联解体以后,北约东扩迅速,乌克兰已被部分的西化,尤其是颜色革命所带来的意识形态冲击,使乌克兰陷入了某种政治分裂,在同俄罗斯保持友好和倒向西方之间,分歧极大。目前,乌克兰执政集团比较亲西方,但广大东部地区则更想和俄罗斯站到一起,所以,麻烦很大。不难预计的是,乌克兰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日子都将非常困难,极可能陷入战争甚至分裂。

    那么,乌克兰今日之苦难,真的都是俄罗斯一手造成的吗?这近乎无稽之谈,或许,更多的从自身找找原因,才更有说服力。无论如何,一味的与俄罗斯过不去,对乌克兰绝非好事,所以,还是收敛点好。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