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只是“杀鸡儆猴”
www.wforum.com | 2019-02-24 18:3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只是“杀鸡儆猴”

     2月23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声称不仅要迫使委内瑞拉合法总统马杜罗下台,还要在拉丁美洲更多国家实现政权更迭。他声称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实现政权更迭。

    卫星网报道称,从委内瑞拉政治动荡一开始,美国政府就明确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选择站在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一方,试图迫使合法选举产生的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下台。

    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政府不仅在委内瑞拉需求政权更迭,也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做同样的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关迫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以及还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实现政权更迭的最新表态,使美国强权更迭站在反美最前线拉美三国政权的原形毕露,美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制裁和军事干预只是“杀鸡儆猴”,如果委内瑞拉马杜罗现政权不能有效抵御美国侵略,最终由自任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取而代之,尼加拉瓜和古巴两国将步委内瑞拉后尘,成美国经济制裁和军事干涉的重点目标。

    俗有“大嘴”之称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政坛和国际外交上的活跃度,仅次于朝令夕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美国政坛上的其他重量级人物,都远离朝令夕改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而去之时,蓬佩奥却成为特朗普外交战略的主要推手,特别是在委内瑞拉“一国俩总统”问题上,明确表态支持自任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并喊话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辞职,加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从中呐喊助威,曾经声称这三个拉丁美洲国家为“暴政的三驾马车”,似乎是这次美国政府和军方横下一条心,也要实现更迭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拉美三国政权的目标。

    美国务卿蓬佩奥与总统特朗普相比更有超前意识,蓬佩奥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打算“帮助这些国家的人民”时,他回答:“是的,特朗普总统的政府已经这样做了,而且将继续这样做,不仅是在委内瑞拉,当然还有尼加拉瓜和古巴。蓬佩奥接着说,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不仅在委内瑞拉,而且在尼加拉瓜和古巴都在努力向上述目标努力。蓬佩奥还重申,希望委内瑞拉军方反对马杜罗总统。他说:“我们非常希望委内瑞拉人民和军队能够明白,马杜罗的时代已经过去”。美国务卿蓬佩奥的这一明确表态,无疑是对委内瑞拉政坛上的马杜罗下了逐客令。

    面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推翻包括委内瑞拉在内拉美三国现政权的明确表态,虽然古巴和尼加拉瓜政府尚未评论蓬佩奥的发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告诉俄罗斯卫星网记者,美国政府涉足委内瑞拉事务的背后主要目的,是试图控制委内瑞拉拥有的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相信古巴和尼加拉瓜两国随后也会做出强烈反应,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等拉美三国,定会形成拉美地区更加紧密的反美同盟,从政治、外交和军事战略诸层面,与美国及西方国家展开殊死的斗争,防止推翻委内瑞拉合法总统马杜罗现政权后,“多米若骨牌效应”在古巴和尼加拉瓜显现,从而使美国及西方国家在拉美地区的阴谋得逞。

    在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宣布自任总统后,美国及其盟友加大了对瓜伊多的支持力度,并不断对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施加外交和军事压力,采用对委内瑞拉经济支持和援助手段,挑唆委内瑞拉国内民众大规模示威游行,来逼迫现任总统马杜罗辞职并让位于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实现美国及西方国家不费一枪一弹,来个更迭委内瑞拉政权的罪恶目的,但却遭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军方的坚决抵制,美国试图扶持委议会主席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来取代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并不像最初想的用颜色革命更迭政权那样简单,使美国拉美战略在委内瑞拉遭遇恐前障碍。

    总之,委内瑞拉“一国俩总统”闹剧继续发酵,委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还在做着自己的总统梦,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已做好与美开战的全面准备,美更迭拉美三国政权的计划也不会轻易放弃,现在美国务卿放话美将更迭拉美三国政权,并威胁对委内瑞拉局势干预包括军事选项,无疑使美更迭拉美三国政权的“杀鸡儆猴”之策,美委两国开战的风险系数在不断上升,未来几天极有可能爆发一场不可控的战争,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等拉美三国,必将联起手来反击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干预,使美国及盟友陷入委内瑞拉战争泥淖之中。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