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即将加入航母俱乐部吗?试图与辽宁舰一比高下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4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即将加入航母俱乐部吗?试图与辽宁舰一比高下

   2018年底时,日本传出了改装出云级为航母的消息,2019年初,人们发现日本的加贺号准航母已经进入了工厂,似乎要准备进行改装工程了,日本终于撕下伪装,既便日本着手航母改装工程,那么日本即将加入航母俱乐部吗?这话说的还过早,现在有关的消息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人们只是一种推测,舰艇经常会进入工厂进行维护等工作,依现在的情况就说改装工程已经开始似乎还有点证据不足吧,但是日本的意图确实已相当明显,行动只是早晚的事,不会有意外存在,日本加入航母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

    也许我们应该更多考虑的是日本改装航母之后到底会成什么效果。谈及这个问题自然会有多种不同的意见,有人自然感觉到有一种惊慌之感,认为这日本过于强大了。有人说日本改装准航母的目的试图与辽宁舰一比高下,相信日本的航母配上美制F35B战机之后战斗力会非常大。

     那么日本航母配上F35B就比辽宁舰强吗?如此说法有点夸张了,动不动就说日本将构成多大威胁的行为越来越可笑了,或者说,太天真了吧? 动不动就吹嘘日本比我们先进,进入本世纪初,已经显得越来越不合适,为什么不反过来呢?

    日本的出云级只能算是一种直升机航母的吨位,日方自已公开的说法:只有2万7000吨,即便没说实话,也不可能超过4万吨级,实际只有辽宁舰的2/3,二者的体积就差了很大。这样的舰体实际小了一点,只能配备十几架的F35B。只能采用目前的直通式甲板,难以采用斜角甲板,也难以安装电磁弹射器,至于拦阻系统也难以安装,这将限制其使用,只能做为一艘轻型航母,而不是综合战斗力更强的中大型航母。

    从这个角度来说,改装出云级对日本来说只是解决了有无的问题,压根占不到任何便宜,也许日本的下一步计划才值得真正关注,那就是建造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航母,至少4万吨起步,采用斜角甲板,安装电磁弹射器,配有拦阻系统的正规航母,也许这才能称为:威胁!

    至于说F35B舰载机更先进,可以弥补数量不足什么的,这个等于一个笑话,难道我们就不能更新自己的舰载机吗?中国的下一代舰载机已经呼之欲出了,也许等到日本的F35B服役时,我们的下一代舰载机也成功上舰了。

    日本在发展,我们也没有停止前进呢,中日都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不可能停下来,怎么可能用停止的观点来看待我们的进步呢,对我们来说,日本只是一个重点的观察对象,不意味着日本就比我们更强,我们没有必要抱着自己落后于日本的心态来看待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