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个亚洲大国挺身而出,强行插手委内瑞拉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3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亚洲大国挺身而出,强行插手委内瑞拉

    日本一直跟随美国起舞,美国说东它绝不敢往西。尽管日本认为,自己有无法言说的苦衷,但国际社会并不认同。比如在俄罗斯眼里,日本就是反俄阵营的一份子,所以不可不防。因此当安倍三番五次索要北方四岛时,都被普京一口拒绝了,因为普京深知,对待日本不能像农夫与蛇一样,谁也无法保证它醒来之后会不会咬人。事实也是如此,在美国影响下,日本也只能跟全世界对着干。就在近期,日本听从美国命令,对俄罗斯支持的马杜罗政权说不了。

    据日本媒体《每日新闻》报道称,2月19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对外表示,日本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并希望马杜罗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公正自由的选举。这是日本政府首次表态对瓜伊多的支持,也是亚太地区第一个承认其代总统的国家,此前在美国及其一众盟友密集表态,承认瓜伊多代总统的身份之后,日本一直没什么反映。

     日本此番表态后,意味着反马阵营又扩大了不少,目前已经有50多个国家承认了瓜伊多代总统地位,这在无形中给马杜罗政权了增加不少外部压力。那么是什么让日本做出如此表态呢?要知道日本和委内瑞拉之间不存在什么领土,历史和经济纠纷,几乎没有任何矛盾,唯一能把双方联系在一起的就是石油了。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它不像英伦三岛一样物产丰富,缺乏各种资源,尤其是石油资源。为了解决石油资源匮乏的问题,日本想了不少办法,比如购买石油。

    本世纪初,眼看美国成为委内瑞拉第一个石油投资国之后,日本也不甘落后,投资了不少了钱参与到委内瑞拉的石油产业链中。这等于让日本又多了一条石油供应渠道,在美国对伊朗下达石油制裁令之后,日本并没有出现油慌,就是因为委内瑞拉这条石油供应渠道运转正常。

    现在美国要推翻马杜罗政权,从利益层面上说,日本应该助力马杜罗才是,换取更多的石油折扣,没想到现在却落井下石,这说明日本惧怕美国。可能在安倍政府眼里,没有什么比美国更重要的事情了,无论美国索要“天价驻军费用”还是美军在日本犯罪,日本政府都能容忍,从日本打算花费数百亿日元购买一座岛屿专门用来支持美军进行舰载机训练就能看出来,日本多么讨好美国。

    这也让世界看清了日本的嘴脸,谁对他狠他就服谁。正如俄外长说的那样,日本要成为俄罗斯的伙伴还差的很远,这不仅是俄罗斯跟日本多次打交道得出来的深刻感受,也是对世界的提醒。这个世界讲的就是,谁拳头大谁就有话语权。日本和美国是强者,而马杜罗就是弱者,弱者往往很吃亏。但不代表美日等国就能力压委内瑞拉,马杜罗还是会得到正义的支持。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