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向北约“表忠心” ,不排除俄乌再陷激烈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1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过去几天,乌克兰、俄罗斯两国各有“大动作”,地区局势再度紧张。

     美联社2月19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签署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其中承诺要加入北约和欧盟。但他承认乌克兰要达到北约和欧盟成员国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波罗申科认为让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是他的“战略使命”。有观点认为,若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直面与北约的军事对立,俄家门前毫无地缘屏障。

    这还不算完。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莫斯科表示,乌克兰当局准备再次在刻赤海峡发起挑衅。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船只拟通过刻赤海峡以捍卫“自由通行权”。他强调,届时船上可能会有欧安组织的专家以及媒体记者。

    面对乌克兰方面的接连动作,俄罗斯进行了侧面“敲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月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向乌克兰想“投靠”的北约发出了强力威慑。德国《柏林晨邮报》网站2月20日报道称,普京表示,如果美国在欧洲一些国家部署中程导弹,那么作为回应,俄罗斯的导弹就不再仅仅瞄准那里的基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在接受参考消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如今在对内和对外方面,都已经把加入北约和欧盟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指南性方针。但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经济上,乌克兰距离北约和欧盟的差距都还比较大。这不会是一个短期的过程。

   “乌克兰想加入其中,首先要做出很多努力以实现自身的改革,从而有能力达到西方的标准。而西方也在该问题上有一定的考量,尤其是需要思考在接纳乌克兰后如何妥善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姜毅分析称。

    姜毅认为,如今俄乌两国在关键问题上并没有实现缓和。而在3月底即将举行的乌克兰大选来临之际,两国也都想利用如今紧张局势背后的政治因素来影响大选,最终倒向一个更有利于自身的结果。因此,短期内不排除两国还会发生激烈对抗。但军事实力处于下风的乌克兰,无力承受过于极端的情况出现。而俄罗斯方面也并不急于解决问题,会尽量避免对抗升级而导致局势失控。对于双方来讲,短期内的冲突都是有利可图的,但是失控局面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