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公布最新“末日武器” 核潜艇携带该武器即将下水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1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公布最新“末日武器” 核潜艇携带该武器即将下水

  2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正式公布了俄最新研发超级武器——“波塞冬”核动力水下无人潜航器的测试视频,让这款神秘武器的真身首次曝光:“波塞冬”可以在水下进行机动,迅速改变水下深度,航程可穿越洲际距离,航速是潜艇的数倍,有效攻击在公海和停靠在军事基地的舰艇。测试视频显示,“波塞冬”水下潜航器首先在准备发射工作,然后在水下发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波塞冬”已经顺利完成海上试验。

  “波塞冬”是俄罗斯最新研发的系列“末日武器”之一,在2019年2月20日,普京在国情咨文致辞上也提及“波塞冬”下水测试的计划日程。普京表示研制该武器的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携带“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系统的首艘核潜艇,也将于2019年春季下水。

  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海军上将强调,“波塞冬”是颠覆性的武器,现有海战装备都无法对抗“波塞冬”,拦截“波塞冬”几乎是不可能的。“波塞冬”无与伦比、无懈可击,其他国家的任何武器都对它无可奈何。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家马尔科姆戴维斯表示,俄制“波塞冬”水下无人潜航器能够“终结整个大陆”。该专家在接受The Business Insider的采访时表示,带有核战斗部的“波塞冬”可能会引发一场放射性海啸,导致欧洲或北美数千英里的海洋和海岸几十年无人居住。

  马尔科姆戴维斯强调,各国不希望将其水域暴露在“波塞冬”的辐射污染中而无法逃脱。然而俄罗斯军工委员会成员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表示,俄罗斯不会滥用“波塞冬”核鱼雷,只会在其他国家使用核武器攻击俄罗斯时使用。“波塞冬”不是先发制人的武器,也不是常规战争的武器。如果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这些武器才将被使用。而世界上如美国、北约成员国或其他国家,拥有或潜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已经有10多个了。

  普京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上首次披露了“波塞冬”水下无人潜航器,“波塞冬”可以装备核武器和常规弹药。这将使它能够打击广泛的目标——包括航空母舰、海岸防御和基础设施。一年后普京表示俄海军的武器装备将更新。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战略核力量和军队重新武装工作仍在继续。这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确保我国的军事安全,不受当前预算支出或军备竞赛的影响。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在《国家军备计划2018—2027》的前两三年,俄海军将接收7艘多用途潜艇,未来还将接收5艘远洋水面舰艇,另外16艘舰艇将在2027年以前加入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