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见了也怕!普京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1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见了也怕!普京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武器

图为3M-54E型巡航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俄罗斯曝光了一款秘密武器,这款武器就是俄罗斯的“口径”巡航导弹,据称俄罗斯这款最新的巡航导弹可以由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射,并且性能十分出色,连美军见了也怕。如今这款导弹已经装备在很多俄军舰艇上,对此西方已经惶惶不安。俄罗斯媒体则表示:这款导弹已多次参加了实战,技术十分成熟。西方媒体则表示:有如此多的杀手锏武器,难怪普京底气十足。

    近年来,总统普京大力推进俄军现代化建设,经过精简军队、加快推进重点武器研发装备速度等手段,对于提升俄军战斗力已初见成效。俄军重点对战略武器加大了研发力度,向外界展示了俄罗斯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等多款杀手锏武器,俄军也对图160战略轰炸机、图22M3战术/战略轰炸机进行了航电升级及其它方面的改造。

    俄军推进战略武器的研发速度,也是俄罗斯军方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做出的不得已的举措,海军为了保持优势则抛弃了大型水面舰艇的研发建造,“暴风”级航母和“领袖”级驱逐舰迟迟未见动工,海军有限的经费转移到对水下核潜艇的建设上,空军为了保持足够的规模,因此仍然需要以苏35、苏30等四代机担负起俄罗斯庞大的国土防空重任。

    俄罗斯在经济萎靡的情况下,仍然想要保持大国的军事优势,因此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虽然战略核武器是支撑大国话语权的腰杆,但是如果没有装备先进的常规军力,那么不堪应付一场突发的局部常规战争,因此俄军也将有限的军费投入到了某些常规武器的研发方面,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以及这款“口径”巡航导弹。

    俄罗斯研发的“口径”巡航导弹有多种型号,在弹体长度、射程乃至最大飞行速度上都有所区别,但是在弹体直径方面却都保持一致,均为533毫米,这是因为潜艇的鱼雷发射管就是这个口径,为了保证导弹能够使用鱼雷发射管发射,在尺寸上势必有所要求,根据公开信息,“口径”巡航导弹采用了惯性制导和卫星制导的复合制导模式,在飞行过程中导弹具备一定的地形匹配能力。

    在实际战斗中,“口径”巡航导弹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俄军在中东地区多次发射这种导弹,有效地打击了敌对势力的弹药库等重要设施。有意思的是,在面对这种导弹在中东的表现的时候,美国媒体反而开始找起了茬,开始非常认真地统计起没有命中目标的导弹数目来,和此前的警惕态度又大相庭径。真是正话反话都叫他一家说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