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硬核反击印度!总理强硬向军队下达动员令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9:0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硬核反击印度!总理强硬向军队下达动员令

    近段以来国际社会很不太平,一些地区的新矛盾没有消除老矛盾重新被激发,特别是美国实施战略调整,宣称要从中东地区撤军,一些国际恐怖主义组织便活跃起来,如在叙利亚被美国等国际盟军打击了多年且被特朗普称为“已被战胜”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一夜之间跳出来1.5万名,作为“基地”组织策源地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再一次走上前台甚至依然有取而代之之意,就连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也由于种种矛盾导致局势紧张起来。

    据环球网2月22日援引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称,由于前不久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导致40名印度士兵被自杀炸弹袭击身亡的严重事件,印度方面已经发下了狠劲来要对该事件实施报复。印度总理莫迪在出访日本前下达命令,搜权军队采取一些行动。随即,印度还停止了与巴基斯坦在该地区的贸易和公共汽车服务等,同时印度方面还耗资1.5亿美元紧急采购了24支新型狙击步枪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购买5719支狙击步枪及与此匹配的1020万发子弹,大有要向巴方发动打击之势。

    对于印度方面的作法,巴基斯坦方面除反复向印度方面解释对袭击事件毫不知情之外,并承诺愿意配合印度方面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且表明了对利用巴基斯坦领土来袭击印度的行为绝不容忍的态度,甚至巴基斯坦方面还愿意就诸多问题进行对话。但貌似印度方面对巴方的做法并不买账,于是巴基斯坦方面也恼火地发下狠话来,如果印度要以此为由向巴方侵略搞事,巴方也绝不妥协,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日前命令该国武装部队,一旦印度有入侵行为,务必要“作出果断和全面的回击。”

    印度和巴基斯坦本是一个国家,分成两个国家之后依然断不了其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且两国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大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争斗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双方都以对方违反停火协议而进行军事打击。在这些争斗过程中,双方虽然没有太大的胜负之分,但整体上来说印度还是略占上风。早前不久的印度士兵被袭事件是近年来印度在该地区吃亏最大的一次,而且发生在印度的领土范围内,确实让印度大动肝火。

    现阶段国际局势纷繁复杂,国际社会的极端组织武装力量也比较活跃,这些极端组织并不以哪一个国家的意志为转移。这次的印度士兵遭袭事件伊斯兰组织穆罕默德军宣布对此负责,虽然该组织的总部设在巴基斯坦,但以巴基斯坦目前状况和其表现出来的态度,巴方绝对不会利用默罕默德军来袭击印度士兵。印度将该事件的责任归咎于巴基斯坦,理由并不充分,更无起码的证据;而印度将该事件发酵升级,在印巴双方长期对抗的情势下只会使局势加剧而致两败俱伤。

    其实巴基斯坦在这次印军被袭事件中也是有口莫辩。印度这次如果要对巴基斯坦发狠,无非就是两个理由,一是认为默罕默德军的总部就在巴基斯坦,是巴基斯坦庇护了该极端组织才导致其活动猖獗;二是认为巴基斯坦反恐不力而让恐怖组织坐大,致使默罕默德军悍然发动了袭击。无论印度方面是何想法都离不开印军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实施打击的终极愿望。不过,印度方面的这些想法与原先美国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殊途同归。

    从目前形势分析,印度这次不惜花巨资购进狙击步枪及大量子弹,完全就是一副到巴基斯坦境内打击默罕默德军之势,而印度要越境打击却没有像美国那样十足的底气,还要冒着与巴基斯坦彻底翻脸的风险;而巴基斯坦对印军入境无论其借口如何都不会答应,也必然会给出相应的回击。如此看来,印度士兵被袭事件已经不是简单的自杀式袭击事件,而是上升至印巴两国之间的激烈对抗了。如今,印巴两国总理向军方下达动员令,让局势更加白热化,随时可能引爆一场战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