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要用阴招卡住巴铁脖子!蓄意报复
www.wforum.com | 2019-02-22 18:4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要用阴招卡住巴铁脖子!蓄意报复

     由克什米尔大爆炸引发的印巴紧张对峙有了新的变化,印度祭出卑鄙一招,企图迫使巴铁就范。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2日的报道,印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昨日对媒体表示,印度将加大在印度河上游的水坝建设,从而限制下游巴基斯坦的用水,以此来报复近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据悉,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爆炸袭击,一名“默罕默德军”成员发动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印度后备警察部队44人死亡,38人受伤。

    爆炸发生之后,印度将矛头对准了巴基斯坦,印度陆军指挥官迪隆中将18日表示,爆炸“由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和‘穆罕默德军’共同操控”,但却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印度总理莫迪强硬表态,称“印度士兵的鲜血不会白流”,“将为每一滴眼泪复仇”,莫迪表示已经授权印度军队,可以自行决定“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对巴基斯坦发起报复。目前印度已经从三个方面来“惩罚”巴基斯坦。

     首先是外交战。据印度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巴基斯坦需要为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的“恐怖袭击”负责,称巴基斯坦参与了此次袭击,并为“默罕默德军”恐怖组织提供了支持。印度的指控很快就得到了大国的支持,首先站出来力挺的印度的就是美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与印度“站在一起”,谴责巴基斯坦“不应向恐怖分子提供庇护”。美国发声之后,英国、法国、德国纷纷跟进,力挺印度,对巴基斯坦口诛笔伐。

    其次是经济战。袭击发生的第2日,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宣布,取消给予巴基斯坦的“最惠国待遇”,16日印度再次对巴基斯坦出手,贾伊特利发布推特,称印度将对所有从巴基斯坦进口的商品,加征200%的关税,涉及到水泥、皮革、水果以及香料等多个领域。目前印巴之间的贸易额很少,只有约20亿美元,但此举却加剧事态的升级,并进一步坐实了印度对于巴基斯坦“支持恐怖主义”的指控。

    其三军事威胁。在莫迪放权给军方,允许印军“放肆报复”之后,印军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动员,首先是对爆炸发生地区进行清洗。大量当地青年被逮捕,1名家禽店老板被杀,其儿子的腿被打断,多座平民房屋遭到了印军的轰炸。印陆军迪隆中将放出狠话,敦促当地的妇女规劝自己的孩子投降,否则就会被“全部消灭”。这一方面是对印军遭到袭击进行泄愤,另一方面也是在清场,准备在边境对巴基斯坦发起军事行动。

    目前印巴局势非常紧张,随时可能爆发直接战争,作为南亚次大陆2个举足轻重的大国,印巴的碰撞有可能引发一场核冲突,这会给该地区所有的国家带来灾难性的影响,据估计,一旦印巴真的开打核战,将直接或间接造成1亿人口死亡。鉴于大规模军事冲突可能引发印巴核战,而核战中没有真正的胜利者,印度拿出了第四招,即对巴基斯坦的水资源进行“限流”,将在印度河上游建造“上千座”水坝,最终扼住巴基斯坦的“脖子”。

    据悉,印度河主体流经印巴两国,贯穿巴基斯坦全境,是巴方主要农业灌溉水源,但很不幸的是,印度河上游水系大多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已经不是第一次就水源问题来威胁巴基斯坦了。2016年9月18日,4名武装分子突袭了印控克什米尔的一处军事基地,杀死18名印军士兵,莫迪总理就威胁要控制印度河上游,让巴基斯坦在干旱中奄奄一息。

    此次印度再度祭出这一招,可谓毫不奇怪,但这种不顾民众死活的卑鄙报复行为,有两个非常大的缺陷。其一,印度的经济和工程能力,无力建造“上千个水坝”来控制印度河。其二,印巴1960签署了《印度河水条约》,世界银行为条约提供担保,印度一旦破坏了该条约,在国际上将遭受谴责,并引发诸如孟加拉、尼泊尔等与印度有共享水资源的国家的忧虑,最终导致印度被孤立。

    想要通过水源卡住巴铁的脖子,一来印度做不到,二来对于印度的副作用太强,再则虽然巴基斯坦国力不如印度,但毕竟还是有核国家,真要是把巴铁惹毛了,印度也没有好果子吃,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将会愈发动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